close

早上8點多,老公就提議去北港玩,我就提說要帶我娘一起去~ (婆婆去大陸玩了~)


不過我娘她沒空,老爸出門去參加三峽姑姑的兒子訂婚儀式,她怕老爸晚上回家沒飯吃被老爸唸~


雖然娘不能去,但她交待我要幫她買麻油,冬天時可以拿來炒麻油雞,我想到麻油雞我就流口水~~


所以只有我們一家四口去門玩~


準備好出門己經8點40分囉!那麼晚的時間~~


高速公路一路上都沒有很多車子,可能大家都已經在目地的準備跨年活動了~


因為一路都很順暢,所以到達北港的時間才10點40左右,我家老公開車真是粉厲害~~


(應該沒有紅單吧!)


北港天后宮到囉!香火鼎盛~



真厲害,把建築物蓋成媽祖帽子的樣子,真是很貼切~




天后宮正對面的街道,二側全是賣著大餅及麻油的店家,好不熱鬧~



來這當然就是買我愛吃的大餅,我都是買這家的狀元餅~


如果跟中秋節的月餅相比,北港大餅價格便宜又實惠~



逛完一邊後,肚子有點餓,所以就找尋要吃什麼東西~


雲林有名的是鴨肉羹,但是以前就有吃過,那口味真不適合我們北部人吃,


那個湯頭是甜的,我沒法接受,還好看一看就看到這間有點古老的店,我想東西應該不難吃,


最後就決定這家店,進去吃看看吧!



剛坐下來,看到桌上有這一碗東西,我以為是前一個客人吃剩的東西,


結果老公說那才不是吃剩的東西,那一碗是蒜頭醬,


沒辦法,那個碗只剩一點點,誰知道那是放蒜頭末的呀!



店裡面還正在煮的東西,真是很古早味的畫面~



綜合口味(粿+米腸+滷腸)~


滷腸煮的很軟,米腸及粿很Q很有口感,三樣都很好吃 ~


蛋一顆才5元,超便宜的,叫個二顆來吃~~



肝連湯+腸仔湯,超好吃的,價格便宜料又實在,口味也很好吃~


肝連湯是配蘿蔔湯;腸仔湯是配酸菜湯,雖然價格便宜,但是對於食物的用心,可是一樣都沒有少~~






吃得很飽很滿足,吃完一定要再走一走、逛一逛老街,好消化我們一家四口的肚子~


不過這路程我們又買了三根玉米及棉花糖等等車上零食,這一趟我可能回家又要胖個1公斤吧!


逛一逛就看到這間麵包店前有放置好可愛的兔年立牌,趕緊叫二個女兒跟立牌合照留念~



最後我們買了一堆名產,買了大餅、麻老、花生,當然還有娘交待的麻油囉~~


車子真是滿載而歸~~  (還沒要回去啦!還有一站  鹿港呢!)


在去鹿港的路程上,在等紅綠燈時,老公看到這間超商竟然用鐵皮屋蓋的,趕緊叫我拍照留念~


當時以為這家很特別,後來仔細觀察,其實還滿多超商都是用鐵皮屋蓋的,


因為這樣比較省時、省錢吧~




鹿港街道導覽地圖~



鹿港天后宮到囉~~





今天感覺人潮好像沒有很多,不過我還看到滿多外國人的吔~~



這一家的捲餅很好吃~


每次來都會吃~



這次買了鮮蚵捲餅及泡菜捲餅,好吃~~


有機會來鹿港一定要來一個吃看看喲~



鹿港藝文館~



鹿港桂花巷藝術村~


裡面還真的很有特色,如果能住在這種的房子裡,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假日的人潮,原來都是到了鹿港的老街巷弄裡~




來這的目的,就是要買這一味,鄭玉珍的綠豆糕,我最喜歡這古早味~~


好吃~~~



這一盒有五種口味,其實店家有10種口味,只是這一盒的口味我跟孩子比較喜歡~



鹿港老街走完囉!


現在要去台中吃晚餐囉


(今天都是美食之旅,整天都嘴巴都沒停過,肚子還是很飽,但是說到吃,我還是有點空位可以放美食~)



放在停車場上的花燈,這是今年龍年燈會的花燈~



到了台中,因為時間還有點早,怕我們要吃的那間日式餐廳還沒開,所以先去逛衣服,買好才去吃晚餐~


7點多回到家,才想到7-11這一二天有活動,消費滿100元送L型資料夾~


為了想要索取資料夾,8點多又出門一趟,把今天買的名產拿給老媽後,就去7-11找尋~~


結果問了好幾間才問到還有剩下2個,真是很緊張刺激~


辛苦是值得,好可愛喲~~



這是1月1日送到,也好可愛喲~~



這是我們家所集的7-11資料夾~~



現在出門都是一日遊,當天來回省住宿費,不過相對的在買名產上,花得就比較大方,


其實算一算,荷包一樣都失血,太可怕了~~

相片有點多,不好意思~~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