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愛芭蕾女孩元寶手提包 ~ 作法分享

99-0108

這款熱愛芭蕾舞女孩的布是我上個月才買的新布,我很喜歡這款布,所以特地以這款布做元寶手提包,作法我是參考書所做的,特別在做的同時將相片拍下來與大家分享~

 

布的尺寸:表布→熱愛芭蕾女孩 20*28 cm →2片

 

                            粉色水玉棉麻布 20*28 cm→2片

 

                 裡布→水玉棉布 20*28 cm→4片 (表布裡布尺寸皆含縫份)

 

 

其實書上的尺寸是含縫份,可是我怕做起來太小,所以我就不含縫份,等於再加大0.7cm。

 

將紙型畫在布上,再燙上厚布襯後,將其紙型剪下來備用。

 

 


 

 

三個圖案的紙型~

 

 

 

 

裡布我先將要的口袋大小車縫後,待會拼接時才方便,因為外袋沒用做口袋,所以內袋我將三面都車縫了口袋,方便使用。

 

 

*依個人需求製作口袋,口袋為避免太厚所以只有一面有燙厚布襯,翻面後再加上蕾絲裝飾,最後再車縫在裡布的紙型上 ~

 

 

 

 

 

將熱愛芭蕾女孩與粉色水玉共4片做拼接(玉正面對下面車縫一面後,再加一片車縫,最後就會完成袋身製作),如下圖~

 

 

背面(因為形狀關係,所以我沒有將縫份燙開)

 

 

 

 

主體袋身車縫完成品,因為拼接縫的不夠好,所以底部4片拼接處,不夠完美,有待改進~

 

 

 

相較於主體袋身,內部袋身的底布拼接車縫的更歪,所以我就想到做個包扣將它遮掩起來,這樣看起來就好多了。

 

 

 

 

 

最後將主體袋身以正面對正面放入內部袋身內,可先將袋口疏縫一圈(要留12cm左右當返口),再用縫紉機車縫袋口一圈。

 

*現在我都很懶的疏縫一圈,都是直接用縫紉機車縫一圈,千萬別像我偷懶呀!

 

 

 

將內部袋身返口翻回正面後,縫合返口處。

 

 

 

將內部袋身塞入主體袋身內,並於袋口壓縫一圈。

 

 

 

半成品完成,這個就算不當包包,也可當小籃子使用也頂可愛的~

 

 

 

書上是用棉布當提帶,可是我想增加質感所以縫上皮提把,白色是先生提議的,我特別去找的,結果搭起來效果也不錯看。

 

 

其實我本來袋口想用束口袋,可是我想要縫上皮提把,這樣感覺不太適合,所以只好做罷,等下次有機會再買個白色皮扣縫在袋口上,這樣才不會覺得包包口太開,好像包包內的東西很容易被偷的感覺。

 

 

自己越看越喜歡呢~

 

 

尺寸:18.5(長)*18.5(寬)*16.5(高)cm     白色提把約40cm    

 

 

參考書籍名:就是要做托特包

 

 

參考書作者:黃思靜

 

 

如果表達的不夠詳盡之處,請多多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