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色雛菊水玉方包 ~ 作法分享

99-0119

這是去新竹拼布工會採買布時,看到教室中會員正在做這款包,我就買布搭配要做這款包順便跟老師要這款包的紙型,因為有買此款紙型所需布料,所以老師就給我這個紙型,並且向我大概解說一下作法,不過月初買的布,我到今天才做好,真是因為最近天氣變化真大,一下子又感冒了,而且還頂嚴重不舒服,所以做布的興致就降低了不少,趁昨天身體好多了就加緊做著來。

 

紙型大小:16+21.5(長) * 23.4 (寬) cm   (最長為37.5)  

 

 

 

表布*2塊(已燙好襯)

 

 

這次有學到另一個技巧,以前我都是與表布與厚布襯燙好後才剪下;這次是先將紙型畫在厚布襯上,再用剪刀剪下後燙在表布上,然後再剪下布即可,我覺得這樣方便許多。

 

 

 

 

 

裡布*2(已燙好襯)

 

 

 

 

 

我將表布及裡布剪剩下的布,配合形狀拿來做口袋,物盡其用比較不浪費,造型也很特別。
 

 

口袋車縫完成了,共二個,口袋我只有向外的那一面有燙厚布襯,為了讓口袋硬挺些。

 

 

 

 

 

將口袋車縫在裡布上。

 

 

 

 

將表布面對面,並將把手部份車縫起來,而裡布也是一樣作法。


 

 

 

再將表布與裡布面對面對好形狀後,將下面照片中上下U型部份車縫起來。

 

 

 

車縫中~

 

 


 

 

 

車縫完成品~

 

 

將車縫完成品翻面,很不好翻所以小心慢慢的翻面,翻面後再用熨斗整燙一下~

 

 

燙完後再將上下U形表面作壓縫~

 

 

*其實我不應該這時作壓縫動作,應該是在包包完成後作壓縫動作才正確,這時先做壓縫會影響下一個包包車縫的最後歩驟;那時我就用剪刀剪掉部份壓縫,算是一點點缺失呀~

 

 

 

 

 

壓縫完成後,就將表布二個面對面及裡布二個面對面車縫起來,記得要留5-10cm返口。

 

 

 

袋身返口翻回正面後,縫合返口,並且略做整燙即完成。

 

 

 

美美的方型包完成囉!

 

尺寸:20(高)*22(長)cm       手把:16(高)*6.5(長)cm

 

 

 

 

 

大女兒做模特兒,這樣就看得感覺的出來包包實際大小。

 

 

 

在窗戶旁所照的,方型包呈現不一樣感覺~

 

 

 

 

先生及小孩都覺得我搭的正面布款不好看,結果先生將我的包翻面過來後,他說這面比較好看,應該用這個當正面吧!當然我的臉上就出現了三條線了~我的審面觀有那麼差嗎?

 

 

 

 

 

先生說這面的顏色及款式比較亮,那面紫色感覺暗暗舊舊的不好看,可是那個紫色也不錯看呀!還滿多人還那塊布的呢!真是這樣嗎?唉~不知別人的想法是如何呀?

 

 


 

 

 

作法寫的不詳細之處,請多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