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出門都玩很多地方,所以有太多美景可以照相分享給大家,所以本篇文章很長很多,sorry...............)


新的一年開始,那一定要去南投看梅花開花~


星期六一早6點就出發囉!展開今天南投一日遊的行程~



還好路上沒啥車子,老公一路開車到南投休息站才休息~


休息站裡,擺設原住民的作品~


我覺得國道三號的休息站,每一個休息站都很有特色,讓遊客在休息的同時順便欣賞藝術品,增加氣質~



休息站門口外,有做了一個南投縣地圖的造景~~



休息完,養精蓄銳後 (當然是指老公囉!) ,馬上就上車趕路去囉!


 


又開了一段時間,終於到了風櫃斗,梅花雖然都開了,但是梅花都沒有開很大朵,


雖然很小朵,但是整片梅花園看過去,還是很壯觀的~~~~~好美喲!





小女兒帶上姐姐新買的帽子,真像家政婦女王的松嶋菜菜子~~



現在是早上9點半,越往上走看梅花,空氣越冷,我忘了把帽子帶下車,頭好冷喲!


只好將帶來的圍巾拿來包我的頭,結果我家小的竟然說媽媽...............


你這樣用好像土匪、強盜喲!土死的歐巴桑,還說不要跟我站在一起照像~~~


現在這二個傢伙,三不五時就嫌她媽老,說我是歐巴桑,她們也不想想到底是誰生了她們


才害我變老呀!



現在的時節,竟然發現樹上有蟬脫殼的殼留在樹上,真是令人驚喜~



看看梅花,先生和小孩叫我抬頭看天空,結果看到一隻大蜘蛛~



這天空真藍、真美,感覺心情很舒服、寧靜~~



看完這一區的美景,就慢慢往外走,回車上去了,要去下一個梅花景點買我愛吃的梅子零嘴~



這蕨樹長的很漂亮,只是我的Sony相機照的效果不好~



 



我最愛吃了梅子到囉~~


店家的招牌狗,可愛吧!



買好梅子零嘴及梅酒的名產後,因時間還很早,所以先在附近逛逛,時間到了再來吃店家的梅子大餐~~


咬人貓,會咬人嗎?真好奇?



梅花造型電線桿~~~有特色~




梅后到囉! 
(今天天氣超好的,那裡會冷呀!快熱死我們一家人了~~)



沒有感覺像梅后的樣子呀!還是我眼光太差........




單棵的梅花真美~~


(看到就想唱~~~~~梅花、梅花、滿天下;越冷它越開花..........)



中餐─梅子料理


每一道都很好吃喲~~





路上的攤販中有一攤是賣烤山豬吔!看起來好好吃喲~~


可惜我已經吃飽了~~



吃飽喝足,就去豐丘鄉買葡萄,買完葡蔔就去信義鄉農會坐一會,休息一下~






日月潭~


到時很多大陸遊客在照相,等他們都照完,我再來照~


這石頭看過去的景色粉美~



往下看渡船口,真多船,不過這景感覺真不像在像在台灣~~


往下走,掛了超多的國旗,再往前走進點,全都是大陸遊客,


不知情的我還以為走錯地方、走錯國家了呢!



大陸客自由行後變成很夯的阿嫲茶葉蛋~


一顆10元~


我們難得來,也來應景一下,買個3顆吃看看吧!  (看看到底有多好吃~)



這茶葉蛋煮的好入味喲!吃一口真的很好吃,香味很濃郁,不過就是有一點鹹~




吃完茶葉蛋,就邊散歩邊往上走,去看玄光寺~


還沒到玄光寺,就看到沿路旁的梅花樹也開了梅花,水景配上山景再加上梅花,這景真美~



玄光寺到囉!


這上面又是一大群的大陸遊客~~ 


 (現在在台灣遊玩,有三個地方要少去 (阿里山、日月潭、故宮) ,不然你真會以為走錯國家了呢?)




玄光寺旁的梅樹也開花了~



逛完玄光寺,就下山搭車去下個景點囉~~


我們母女三人一上車就負責睡覺,老公開車真辛苦~~


 


伊達邵到了~



今天這裡伊達邵還滿多人~~  (超多大陸遊客的)





在7-11旁買一杯著名的日月潭紅茶喝, (紅茶味道粉濃郁~~)


買完就慢歩走到潭旁的遊客中心。


伊達邵遊客中心~



遊客中心裡,有擺設可愛的原住民的娃娃~



日月潭附近真多旅館,這一家的旅館造型真不錯,住在這一晚應該不少錢吧~



遊客中心對面是日月潭攬車,每個車箱都好可愛喲!


我好想坐看看,可是那個票價好貴喲!我實在坐不起呀!一家四口只有老大有坐過 (真羡慕~)


小六畢業旅行時,就有來日月潭及九族玩~~~



真美的風景~



看完湖中美景,往回走回車上吧~~


在走回去的街道上,看到這家的相片中,有那麼多名人來這吃她的東西,


我想應該不錯吃吧!所以老公就買了3個來吃看看~~



日月潭--年記  做不復賣  的高麗菜包   3個100元




真的好好吃喲!皮薄高麗菜餡很脆,她做的辣醬也很好吃~~~


推薦你們下次有來日月潭一定要跟她買個吃看看~~


喝完、吃完也逛完差不多了,前往下個地點吧!


 


本來想去紙教堂,結果遶進小路中,怎麼也找不到在那裡,只有看到樹旁有個可愛的青蛙挑著水~~


只好改去紙造龍手創館~



造紙龍手創館~~到囉~~



原來這裡要門票,不過還好..........還好..........不會太貴,一人50元而已,有些還可以抵消費~



水池旁可愛的警示牌~



園區內造紙龍手創館介紹~



園區內台灣的造型,好特別喲~~



好可愛的指示牌~~




裡面還有些作品可以參觀,有一區樓下是放用紙做的作品~   (真厲害的手藝~~)






二樓也有放作品,但這一區放了好多紙喲!


如果改成放布,而且是放在我家的話,我想我每天都會高興的睡不覺吧!




開始做瓦楞紙作業囉~~


因為園區內有些設施還沒用好,所以遊客可以兌換一個瓦楞紙材料,所以我家有4個吔!


二個女兒都好認真做美勞,我家爸爸也是在鏡頭外認真的做他的東西呢!



手作區裡所擺設的作品,都是園區老師所做的喲!真厲害~~



這是老公所做的,技術真的很不錯~~  那我也要做一個看看~~




趕在5點園區關門前,加緊做好作品,就要離開,總不能做的太開心,擔誤別人下班時間吧!



老公說時間還早,要帶我們去地圖上的另一家景點:18。巧克力工房看看,


結果跟著地圖走,怎麼都找不到,只好去超商問店員,店員馬上就告訴我如何走,真厲害!


(我想這家店肯定很有名,我只講"18。巧克力工房"怎麼走,她就知道我講啥了!)


18。巧克力工房


天呀!人怎麼那麼多呀..........嚇死人了...........




對面竟然還有賣年輪蛋糕吔!(忘了照到...........)


隔壁附設廁所,廁所旁還有放置一排咖啡機,有三台,全部都免費吔!


天呀!這巧克力也太賺錢了吧!(會不會貴鬆鬆呀!不然怎麼咖啡可以免費給客人喝呀!)


咖啡免費喝吔!早知我早上就去那裡,給它喝個幾杯.....




冰淇淋,看起來價格都不便宜~



買了一杯小杯來吃看看,結果那一小杯真的是很小杯,大概比一般給人家試喝的小杯子大一倍而已。



我跟孩子吃過後,真的................好好吃,果然好吃呀!難怪那麼貴啦!


買完後,一直在考慮要不要買巧克力,如果要買單顆巧克力的,就需要抽號碼牌挑巧克力,


(單顆巧克力,最便宜一顆也要30元以上,我口袋不夠深,還是算了~~)


但如果是買一盒的就可以在另一個櫃台買巧克力,不過那個價格也不便宜,


本來不想買,可是想想都來那麼遠的地方,而且這家店面人潮那麼多,巧克力應該不錯吃,


最後還是買一盒來吃看看~~~


巧克力名稱:踏雪尋莓 (一盒小顆30入)   $320


千萬別以為很大盒,巧克力大小只有10*10cm而已喲!



一上車,就趕緊打開盒子來吃看看這價格高的巧克力,


結果那口感真的很好吃,入口即化、口齒留香,就算巧克力已經溶化在嘴裡很久了,


但是那香味還留在嘴巴裡,久久不散,真的好好吃...........


原來高級巧克力就是這樣的口感,我愛吃巧克力,但從不知道便宜跟高級巧克力的差別


現在..........我知道了,雖然單價一小顆10元,可是真的好好吃喲!


以後有機會,會想再買這巧克力來享受一下~~~   (好幸福喲!)


原來這巧克力是生巧克力,生巧克力介紹如下:


生巧克的純度愈高,愈不甜。口感柔軟、甜味適中及淡淡酒香,為了18度c的招牌巧克力之一。


嚴選的進口巧克力,手工孕育出的香醇,入口瞬間帶出的淡淡酒香,濃香細滑、百吃百膩,


加入埔里酒廠生產的愛蘭白蘭地,保留酒香但沒有濃烈酒味,與生巧克力的完美結合,獨家風味別處吃不到!


 


今天真是玩到夠本,太陽還沒出來就出門,回到家月亮都出來囉!


辛苦大家!看完這篇文章,謝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