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寶手提包(不同款) ~ 作法分享

99-1025

這塊布很特別,一塊布中有5種不同款式的圖案,這樣就不用再花時間搭配布,一塊布全都搞定了。

 

 

這款布買了四個顏色,各買了1.5尺,先挑粉色來做元寶包,這款是我在女兒矯正牙醫診所樓下旁的拼布工房所買的,年底女兒去覆診時,看到它在打7折特價,所以就進去逛逛買了不少布,我看到老師女兒所做的元寶包很不錯,所以老師就拿了剩下的透明塑膠板免費讓我畫紙型帶回去做,真是很不錯的老師,老師還順便解說了一下做法,這款布她很推薦,因為一塊布全部都搞定不用搭配,很適合做元寶包,雖然這款布中某些圖案我不是很喜歡,可是總體來說這款布還是很實用的,拿來做女兒的便當袋剛剛好。

 

 

 

紙型大小:7.2 + 28.9(長) * 17.7 (寬) cm     
表布*4 (約1.3尺)  +  裡布*4(約1.3尺)

 

 

先畫8個形狀在厚布襯上,然後剪下備用,再畫在表布及裡布各4個上,然後也是剪下備用。

 

 

然後將剪下的厚布襯(有膠的)放置在表布的背面,確定好方向後再用熨斗燙上;

 

 

 

 


燙完後形狀,再用剪刀剪下;

 

 

 

 

表布4塊;

 

 

 

 

裡布4塊(用本色棉麻布);

 

 

 

 

 

 

 

然後二個表布正面對面車縫一邊後,再拿另一個表布正面對面車縫一邊,最後四個都車縫上;

 

 

 

 

一開始我車縫的很高興,結果連上面那個也車縫,結果用到第四個才發現錯誤,趕快用拆線器將上面那一部份的線拆除,痕跡還很明顯呢!

 

 

 

 

最後將第四個表布與第一個表布完成車縫結合,就完成一部份了~

 

 

 

 

這次底部總算成功了,算是漂亮,一回生二回熟~

 

 

*底部車縫完成後,不見得會很緊密,所以我會在底部後面用手縫線做縫合加強一下。

 

 


 

 


我利用表布剪剩下的布,拿來做了3個大小不一的口袋,我喜歡多做一些口袋放東西,這樣東西不用全部都混在袋子裡,有口袋放就好找許多,而且包包裡面看起來也會整齊許多。

 

 

 

 

裡布也依照表布的車縫方式車縫;

 

 

 

 

我的縫份約0.7cm;

 

 





這個裡布原本車縫完不好看,我就再拆掉其中一塊重新車縫完才變成下面這樣美美的樣子;

 

 

 

 

最後將裡布袋身放在在表布袋身內;

 

 

 

 

然後車縫袋口一圈,要留下返口,方便翻回正面;

 

 

*我是很偷懶,我是直接將全部袋口車縫一圈後,再拆掉我大概要的返口寬度,為了就是那個返口已經有車縫的痕跡,方便我屆時用那個痕跡折進去以藏針縫縫好。



將表布及裡布袋身返口翻回正面後,縫合返口,並用熨斗大概整燙一圈後,再於袋口壓縫一圈。

 

 

 

 

我特定買了一個粉色草莓提把,將提把用手線縫縫在包包上,即完成元寶包。

 

 

提把尺寸:不含草莓圖案,提把約 40 cm。

 

 

 

這個元寶包上面形狀跟我之前做那個完全不一樣,我比較喜歡這款形狀,而且這個肩背很方便,做完這個後,我馬上就把前一個元寶包收起來囉!真是有點喜新厭舊~不過也沒辦法,這個真的比較好提,不過還比較喜歡前一個圖案,有空拿個跳舞芭蕾的圖案來做這個紙型看看,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作法寫的不詳細之處,請多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