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那天生日時,我家老公從85度c買了蛋糕為我慶祝,吃蛋糕時大女兒就送了我生日禮物~


老二則啥都沒送,只說了一句生日快樂就打發她娘了~


(好樣的,每年都這樣應付你娘,這筆帳我一定會記住,等到好機會時,一定連本帶利給它討回來~你娘報仇,一年不晚~)


 


我知道老大前二週想到我的生日時,就用心在準備


 (但是學校功課卻沒有好好用心寫~老大~這樣不可以喲~禮物要準備,但是該做的事一件也不能偷懶)


吃蛋糕時,我就把女兒的小禮物打開來,裡面有隻白色小兔子,她娘是隻免子,今年也是我的本命年,真是粉搭,可是越看這隻免子怎麼那麼兇的感覺,不會是照著她娘平常發火的表情來買的吧


一點都沒有兔子柔順可愛的模樣,她是暗示她娘平常對她們兩姐妹就是這樣,所以要提醒我要溫柔嗎?


所以就不經意將心裡的想法說出來,結果我家老二也幫腔的說對呀!買這什麼兔子,難看死了~


(比她娘還不滿,這兔子是送給她還是送她娘的,真是搞不清楚的傢伙~_


 


我說完沒再說,可是我家老二可是發揮她的本領,一直在嫌那隻兔子,真是了得~


(沒送東西的人比送東西的人,講話還要大聲,這欠揍的傢伙真的要想辦法好好管教一下,已經爬到她娘的頭上來了~)


 


你們自己看,這兔子是不是看起來很兇呀~我真沒有亂說嘛!



 


說實在,比老大買給她自己的玩偶還醜~ (千萬告訴我家老大~)




 


這是我家老大畫的卡片,粉可愛吧


一家四口的生肖依序是:老爸屬豬、老娘屬兔、老大屬虎、老么屬蛇 (不過那圖形也粉像廁所才有的東西~~~~~~大便~~~~~有沒有像~~~~)



我家老大粉是粉貼心的小孩,雖然她不像她妹愛撒嬌(別人都這樣告訴我),會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這像誰呀!我可先說不像我喲!但是也不像先生,先生從不對我說甜言蜜語的,但怪了,那她是誰的小孩呀~我保証絕不是偷生,那會不會抱錯啦!有空還是查一查好~) ,但她有時就是會默默做事的人,乖孩子一個~ (你們有沒有乖,媽媽跟爸爸都有認真注意喲~千萬別想打混摸魚)




吃完蛋糕後,老大在書房用東西,沒多久就突然跑出客廳問我說:媽媽,你不喜歡那兔子是嗎?


(我雖然有時粗線條,但是也感受到她的情緒有不對~)


我說沒有呀~很喜歡~她說如果你不喜歡就還好我了,說完就回書房~ (事情大條了,老大為那兔子的生氣啦~)


我趕緊起身到書房去開導我家老大,最近可能是要升國中,青春期到了,很多時候她的情緒是很敏感的,上次還跟她老爸頂嘴,哭很久 (這絕對不是像我,是像他爸的,我不爽時只會心裡罵英文字母xxx~) ,不好好處理,將來可是很麻煩的。


 


我跟老大說我很喜歡呀!她說可是你妹妹都說這兔子不好看,妹妹一直還在旁邊說醜死了,我故意開玩笑的說:我以為你是照著媽媽平常發脾氣的樣子買這個兔子給媽媽呀!媽媽那有不喜歡呀!粉可愛~


這時我家老大竟然大哭了 (救人喲~) ,說妹妹什麼都沒送,還說我的兔子不好看、醜死了,你都沒有說她,那下次我也不要送了,還花我的零用錢。(這意思不是擺明就是吃力不討好嘛!)


 


為了以後還可以收到女兒的禮物,我就要努力處理,不然這輩子還那麼長,我可不想收不到禮物


我說我媽媽很喜歡呀!那只是媽媽說說而已,順便罵了一下小女兒,老大說可是妹妹一直說這隻兔子很醜,那家店只有賣這一款的兔子,又沒有別的兔子(超委屈的~媽媽給你秀秀~)


再來我就說你每年都那麼用心媽媽的禮物,你送給我的禮物,我都很喜歡,都有好好收起來 (不知道我放那去了,有空要找找) ,那個欠揍的老二,每年都嘛沒有送我禮物,就你最貼心最棒了~(狗腿一下,以後老了才有好日子過)


 


她說可是妹妹一直說,我說你管她怎麼說,我媽媽很喜歡呀!


順勢開導她,最近不知是青春期的關係,除了情緒很敏感外,還很容易鑽牛角尖,三不五時就眉頭深鎖,真是令人擔心~


我跟老大說,我們管不著別人怎麼說,我們做好自己就好啦!那麼多人的嘴,真要講我們那管的了那麼多呢!不要把別人的無心之過放在自己心上。


這時再回頭罵一次老二,真是很欠扁!


早有耳聞這個年紀的小孩,最敏感了,我這種更年期遇到青春期也要甘敗下風了~


*******************


昨天送一個手拿錢包E款(綠色花草)給大女兒安親班導師,她很用心在教小孩,也很關心我家女兒,知道我女兒心思很敏感,也知道她有啥優缺點,女兒有啥事也會跟老師說,老師也會適時的開導她,二個人交情粉不錯。


 


這個安親班老師對班上的小孩都很用心,有時週五跟先生接小孩時,都會跟她討論女兒最近的狀況,然後我們二人雙管齊下的想辦方法,教導及幫助我家女兒,別讓女兒往死胡同走,讓她習慣什麼事情都往正面思考,真是粉感謝這位老師的用心,畢竟在這人生的道路,女兒能遇見這種好老師,真是她的福份


另外一提,我跟這位老師很多想法及個性都很相像,女兒在12月底時知道老師跟我的生日只差一天,我跟老師聊天時,女兒才說難怪我跟老師那麼麻吉, 我也是這樣覺得,我30,老師31,我跟我先生同個星座都沒那麼麻吉聊得來,所以我也很有福份,可以遇到怎麼好的老師教我女兒


 


最後語重心長的深刻感覺,一個小孩要好,如果學校耐心、老師用心、家長關心,我想學生肯定開心,那這樣又怎麼會有學校霸淩事件的產生呢~這個問題值得大家深思~


現在若是有些不花時間努力改進,將來就會耗費更多的人力成本及社會資源,希望大家多一點愛心,齊力改變,我想沒有什麼改變不了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