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埔里果真是好山好水好地方,這次二天的行程,有1.5天都是在埔里渡過,我想就算每年來個2次都不會膩~~


 



埔里酒廠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19號



這裡人車也超級多的,果真連續假日,去那裡玩都是人+塞車,停車場滿滿都是車子。



停好車,看到亭子裡有人在表演,走進一看,看起來是一對雙胞胎姐妹在拉小提琴,



今天天氣好冷喲!她們都穿短裙,而且笑容可掬,在這個冷冷的天氣裡,經過的遊客看了心情都很愉快!



埔里酒廠內所放置的大瓶子~



人潮就是錢潮,埔里酒廠因為連續假日四天,收入也很可觀吧!


我們先買些過年要送親戚的酒,還買了一盒紹興酒蛋回家享用!


(因為車子不夠大,所以其他的美食只好留到下次有來再買囉~)



前往下個景點時,瞄到"台灣地理中心"石碑,真可惜來不及下來照相留念,


只好趕緊拿起手裡的相機,迅速的拍下照片留念! (有點模糊)



離開埔里之後,本來想去小潘潘夫婿家開的寶島時代村,結果車滿為患,


在幾百公尺前就開始塞車,而且兩旁的馬路都停滿了車,嚇死人了!



圍牆




要收錢的,也那麼多人........





這個沒去成,剛好看到路上分隔島上有旗子,上面寫著工藝館有丹麥大師的經典展,


那麼就改去這裡看看~


 


台灣工藝文化園區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573號



停車場上來後,首先看到的館區標示圖。



這工藝園區還真大,光建築就有3大棟~




二條通道上都是來各式的手工藝來擺攤,基於著作權,所以我不能近照與大家分享!


假日你們有機會經過這裡,可以抽個一小時,進去看看、逛逛喲!




這條通道是前往工藝資訊館入口~










工藝資訊館旁樓梯所擺設的藝術品。


幸福電話亭



門口的立牌介紹



工藝資訊館大門,一樓二側皆是販賣區。



二樓的空間,規劃的很舒服,可以讓人在這裡放鬆的休息或看書。


這一棟類似圖書館,可供人借閱或休息的地方。








一樓上二樓的樓梯,這樣看出去窗外,光線明亮,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在正館的前廣場有準備表演活動,但是我們準備要離開了,來不及聆聽美妙的演唱~



小女兒買了一組竹蜻蜓的玩具,正在試玩,但一直都失敗,所以輪老公上陣指導~~



輪到小女兒再次上場~




試了幾次老公的玩法後,蜻蜓終於可以飛起來了~~







本來已經想要閃人的,女兒又看到園區標示圖,看到生活工藝館有參覽,說再去看一看;


所以我又再走到廣場的那棟建築物二樓,裡面全部都是展示工藝品,當然也有販賣成品。





二樓看下去廣場的全貌~



表演已經在進行了。 



我們進到二樓第三間展示竹子工藝的地方,牆上擺滿用竹子編織的成品,每一個都不一樣,各有其特色。



這則是用竹子做成可以掛的吊飾。  (竹子那麼硬的東西,竟然可以做成圓的樣子,真特別!)



看到有Diy的課程,成品太吸引我們了,所以讓女兒各自選擇想要完成的作品,進行Diy~


小女兒挑了一個竹筒,做拼貼。


竹筒 $60



大女兒則是選擇編有提把的竹籃。


提把竹籃 $120



經老師指導後,女兒正在努力編織中.......



因為做一個成品要比較久的時間,所以我幫女兒編織籃子所需要的底部~



老公則是負責拍照,將我們母女三人認真的表情都照下來留念。


小女兒持續努力中,不過她應該裡面最簡單、最快會做完的吧!








大女兒.........


你的速度真的有點慢吔!我幫你的底部竹子都編好了,你怎麼連一半都沒做好咧!



小女兒的完成囉!



因為老大速度實在太慢了,在等她的時間裡,我也手癢的跑去挑一個作品來做.........


老師正在努力指導我編織竹子,我心裡又開心又害怕又緊張,怕..................我的慧根輸了女兒


竹籃 $100



老大一幅悠閒的樣子,看起來真是像國中生欠揍的樣子~~ 


(你不知道你老爸在旁很無聊等我們嗎?還不趕快做........)



哈~~雖然我年紀大,還好我的理解力還ok,慧根有比女兒好,我已經完成了一半,而女兒還在努力中~~




小女兒的部份已完成,所以她就自告奮勇的說要幫我做竹籃的底部!





小女兒做的竹子底部,真的不好看,最後我做的底部留給自己用;


而小女兒的...............就留給她姐姐用吧!



我只剩下籃子跟竹片底部組合而已,我挑的這個沒有上色,所以聞起來都是竹子的清香味,真好聞。




我的竹籃完成囉!真開心~~



女兒還在努力收尾中,依她的年齡,她也粉厲害了,姐姐的手比妹妹巧的多~~



這裡好逛又好玩,下次再來我還要再做竹籃,老師說如果時間多一點,她可以教最初的竹藍編織技巧,


可惜這次時間沒有那麼夠,下次...............我一定要學。


(老公跟小孩應該會很害怕我學上癮吧!要是我學到瘋狂,家裡會不會又有一堆竹子出現呀!


我想他們該不是只是害怕,我看應該會嚇死吧!)


 


還剩下最後一個景點沒寫,寫完這二天的旅程記事就結束了,再等等我!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