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早上陪我去全聯買東西,沒想到他拿了魚丸、米粉、芹菜等東西,說晚上要吃這道菜


我從沒煮過,老公簡直考驗我的廚藝。


本來我晚上要煮蘿蔔排骨湯,老公說那就全部一起煮吧!


這些可以一起煮嗎?我從沒看過這種煮法.......


管它的,要是不好吃,就叫老公全包了


 


煮法:


1.要先將米粉放入水中泡軟


2.將蘿蔔削皮、排骨清洗後,一起加入水放入陶鍋烹煮,當湯頭。


3.煮滾後再加入魚丸一起煮


4.起鍋前5分鐘,再將米粉將進去陶鍋,用大火煮。


5.起鍋前,再放鹽巴調味,再切好的芹菜細段,放入陶鍋中,便可起鍋。



加入芹菜,看起來更可口、好吃了~  (芹菜加分不少~)



上個月煮的紅燒五花豆干失敗,我加入"葱燒醬汁"一起煮,結果味道變的有點甜,有點不太搭。


所以這次我備好滷包及材料,應該就萬無一失了吧!



煮法:


1.倒入一些沙拉油,放入幾顆蒜頭爆香


2.之後放入五花肉,再倒入些許米酒(去腥用)拌炒


3.炒到半乾後,放入切好的豆干,再倒入些許醬油一起拌炒


4.炒到全乾後,再到入湯鍋中,加入滷包、些許醬油、少量砂糖及水,一起煮


煮約20分後就關火讓它靜置入味。




魚丸米粉湯 ------- 一致都說好吃


蘿蔔與魚丸的甜度讓米粉變甜了,而且料多豐富很營養,又方便烹煮,下次有空我再煮這道菜給家人享用


紅燒五花豆干 ----- 這次的湯頭口感終於對了,放到明天當晚餐吃,味道一定更加入味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