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晚餐~

 


咖哩雞肉


材料:雞胸肉一塊 (也可用雞腿去骨代替)、馬鈴薯三顆、紅蘿蔔適量


配料:咖哩塊一盒、冰糖適量 


 


煮法:


1.先將馬鈴薯及紅蘿蔔削皮切小塊煮熟。    (如下)


2.雞肉切小丁狀備用。




2.煮滾後,再煮5分鐘後,將火轉為小火,再放入咖哩煮,此時要時時注意,不然咖哩很容易就黏鍋了。


3.放入一匙的冰糖後,再將雞肉放入陶鍋中,轉大火烹煮。


(工研咖哩就算甜味還是會辣,所以我都是買蒙特咖哩--甜味;加一點冰糖是降低原來的辣味,


增加它的甜度,孩子比較愛吃這個牌子的口味)


4.煮滾後,轉小火煮約3分鐘,雞肉熟透後即可關火。



 


 


麻油雞


可能是我生孩子時,坐月子補麻油雞吃上癮了,我超愛在冬天煮這道菜來吃,補補身子~~~


材料:雞肉半隻


配料:老薑數片、枸杞、紅棗、麻油適量及米酒3瓶


 


煮法:


1.先將雞肉川燙過  (不愛吃太油的人,記得川燙後,把雞肉的皮都抜除,屆時煮時才不會太油膩)


2.將枸杞、紅棗放入砂鍋中,並倒入一瓶米酒備用。



2.將麻油倒入炒鍋中,並放入老薑爆香,老薑接近金黃色時,再將燙好的雞肉放入鍋中炒。



3.翻炒後的麻油雞,再倒入半瓶米酒約煮2分鐘,再倒入砂鍋中續煮。


4.小火煮約30分鐘,即可上桌。



我煮的麻油雞不放水,全程都是用米酒烹煮,所以煮個半隻雞肉,就需要耗用近3瓶米酒,


吃的時候用小型瓦斯爐邊煮邊吃,沒湯時就倒入米酒煮滾再喝湯,超級補身體的......


當然不止煮了這二樣,我還準備了紅糟肉、綠色花椰菜、葱蛋三樣菜,明天的便當菜色~~


 


我在準備晚餐,叫他們三人準備吃飯,他們還玩到不亦樂乎,完全不想停止.........


從2點玩到快6點還不收.........





我近來偏愛用砂鍋料理食物,因為砂鍋煮出來的食物特別有味道,特別好吃~~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