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中秋節要到了,大女兒詢問我要不要做月餅......

 

想一想,前一次做是去年中秋節的事   (去年做蛋黃酥  & 鳳梨酥 記錄)

 

沒上班時,至少一年做個2~3次

 

上班後真是懶到個不行........

 

 

 


上周六買好了材枓,延到9/18晚上才做

 

太久沒做,我的手藝都生疏了........

 

做+烤的時間就花了3小時.................只做30顆蛋黃酥

 

用到晚上11點半,等到蛋黃酥都涼了我才放入冰箱去睡覺.......

 

 

因為一年才做一次...............做的時候又沒仔細看食譜

 

做好隔天我才發現..........其實應先做油皮才對,因為油皮要先醒皮

 

結果我二種口味都是先做油酥...........才做油皮

 

難怪我花了3小時.......

 

(亮的就是油皮..............另一個就是油酥了)

 

 

紅豆餡裡已包 蛋黃



 

綠豆餡還在粘板上,我還沒包蛋黃..............

 



 

抹茶口味蛋黃酥完成囉~~

 

 

 

昨天休假,又去食品行買些材料;趁著假日有空,下午趕緊再做鳳梨酥及蛋黃酥.......

 

 

 

鳳梨酥   (這次大女兒做原味即可,不要做抹茶口味~~)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