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3早上從湖口出發要去台北永樂市場買遮光的窗廉布,在路上我家爸爸就說在去買布之前先繞去一個地方買個東西,在出門前我就看他上網查資料,不知他要去那裡,結果到了附近,先生才說要買年輪蘋果來吃,一個人吃1/4,我們繞了一圈後,因為附近沒有停車位,所以我就自告奮勇的說我下去買一下好了(其實當時心中有想,那個食物頂多一個100多元吧!我出錢下車買好了),請爸爸在路邊車上等我,我下車後一會兒二個小孩也跟著來了,一到了店門口就看到門上寫到"發現年輪.典藏幸福",還沒進門買東西就有感覺幸福了。


相片一:我家老大在店門口留影



相片二:我家老二在店內的製作蘋果的工作室前留影



進門後,店員介紹店內年輪蘋果蛋糕的口種口味,我一看到價錢真是嚇了一跳,我還在想要買一個拿回去給我媽媽吃呢!沒想到一個怎麼貴呀!一顆要價349元,我看了一下,還是買了二顆,反正平常很少吃這麼高級的蛋糕,偶爾吃不為過啦!我家老大挑了個芒果口味,老二挑了個提拉米蘇口味,還順便買了個手工餅乾,總共花了758元。


到了車上我們就切了提拉米蘇口味來吃,一個人吃1/4有點大片,其實應該切8片吃起來比較剛好,吃1/4實在有點大片而且感覺也太豪邁了點,這樣一個人吃一片要價87.25元,我還在說如果再來杯咖啡就更好了,蘋果年輪吃起來真的是很不錯吃,不過要一口的當中要有提拉米蘇+蘋果+年輪蛋糕最剛好,如果單吃一口年輪就稍嫌甜點些,不過整體來說真的還不錯吃,在車上吃的時間中,就看到街上有人手上也提著那家的蘋果年輪蛋榚,其中還不乏老外呢!沒想到好吃的東西大家都愛,聽先生說這家超有名的,我在店內也看到很多要宅配的蛋糕,吃完真的覺得有滿滿幸福的滋味,能做這種工作的人也很幸福的呢!








 




店名:元樂 (發現年輪.典藏幸福)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95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9:00~20:00(也可網路購物喔)


售價:1顆$349元


 


下個行程就是去永樂市場買布囉!這次是我第二次來永樂,可是我這次才發現它原來在過年賣年貨的迪化街上已,我每年過年都會來迪化街採購年貨,從來都不知道這一棟大樓是”永樂市場”,我真是反應遲鈍呀!我們的車子就放在大稻程碼頭的停車位,走路去永樂市場不用10分鐘,結果我們走到永樂市場後要上三.四樓看布,門都關著,後來走到可以直接上三樓的正大門,才發現今天休市,真是害我們白來一趟了,雖說今天要來買窗簾的遮光布,其實我想順便買其他拼布的東西的說,後來只好在附近的有開門的布店看一看了,不過最後還是有買到遮光布,一碼60元,共買了二碼,我買順便買了一梱1尺50元阿媽的布,我買粉紫花色的,真是很可惜今天沒有什麼逛到。



不過在永樂市場旁的”二嫂的店”有開門,前一次來永樂市場有進去逛過,裡面的東西真是不便宜呀!上次只有買二條Kitty的拉鍊,再進去逛逛第二次,結果我是看了好喜歡但是還是買不下手,這次還是也是買二條Kitty的拉鍊,真的遜啦!可是沒辦法,他們買的布真的好貴喔!買不下手,不過他們的布都是日本授權的卡通布,只要你想的到的卡通,那邊都有喔,我想那邊大概至少有上百款的布款,我問kitty布款的價格,是一尺250元,如果一種顏色一次買一碼,一碼就算550元,這樣就便宜了200元,不過一種顏色布要買到一碼(三尺)實在有點多,若是單買一尺250元也好貴喔!不過有喜歡卡通圖案的人,可以來這邊買,真的應有盡有喔!


我自己有買四種卡通布,也是日本正版授權(我摸布的質感),我買一尺才180元,還可以打8折真的算便宜的,只是我買的那一家只有這四種日本卡通布而己,我在網路上找日本授權卡通布,都找不到有人進貨在賣呢!最後有找到一家台南的拼布店在買卡通布,他們賣一尺也是190元以上,要滿三仟元才免運貨,我不太在網路上買布,便宜的布買錯就算了,可是貴的布要不是質感不怎麼樣,又那麼貴,買錯了就吃虧大了,所以有要買卡通布的,我推薦這家”二嫂的店”除了價錢稍貴外,貨色是很齊全的。



其實我覺得永樂市場買的布及拼布配件沒有比較便宜,質感也沒有比較好款式也沒有很新,但果如果不介意質感及款式的話,這裡還有很多東西可以逛逛看看,逛一逛也會找到便宜的東西的,我第一次來時我也買了快2,000元。整體來說還算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