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撐過12年婚姻之路

99-0111

今天是我們結婚12周年紀念日,今年沒有全家出門吃大餐,倒是昨天星期日全家盛裝打扮的一番,上照相館照張全家福相留做紀念,我們已經好幾年沒有上照相館照相,記得大女兒滿週歲照一次,後來懷老二時全家三口照一次全家福,最後照相則是老二出生滿週歲時,之後就很沒啥機會到照相館照張相;其實10周年時打算照全家福,可是後來也是不了了之,趁著這次心血來潮就趕緊打鐵趁熱照相留作紀念吧!

 

 

剛好昨天早上天氣非常的好,非常適合我們全家出門照相,先生很快就穿戴整齊在客廳看電視等待,因為我們母女三人還在努力找適合的衣服拍照,摸一摸也花了半個小時以上才用好出門,結果到了熟悉的照像館才知道,他們現在已經沒有幫客人拍全家福了,只有拍大頭照及沖洗相片而已,所以又無法拍照,後來我想想我們花了那麼多時間換衣服,今天一定要拍到全家福照,就叫先生先繞到某條街上看看,若是那裡沒有就直接開車到竹北看看,反正先生剛好要到竹北買鞋子,我們就碰看看運氣了;後來到了竹北果真如我所想,先生要買鞋子的隔壁剛好是拍婚紗照的店,我就硬著頭皮進門詢問是否有拍全家福,而且只拍一張而已,沒想到可以有洽好攝影師有在,我們就上店的二樓照相,攝影師幫我們全家拍了一張站的及一張坐的相片,總共有六張讓我們挑選,後來看了相片後,拍的很好看(全家一臉幸福樣),本來只想拍一張,既然攝影師幫我們拍二款,所以就和先生決定各挑一張留做紀念,並且挑了相框以便到時可以掛在家中的牆壁上,算一算花費也還算便宜,一張相片500元並送一張12吋相片,相框一個450元(相片會做特殊處理),他還送了我們二組小張的相片方便我們收納在皮夾中,真覺得我們這一天非常幸運,完成想要完成的事情。

 

 

99年.jpg

 

三不五時照張相留念,不管美與醜都是都是留一個紀念,而且在往後的日子拿出相片時就會想起當時的記憶,很令人懷念及回味的;不過我覺得婚姻要好一點我才會照相!要是婚姻不好就不會一起出門遊玩也不會一起照相,因為相看兩討厭,所以婚姻經營好一點,生活也會幸福點,可謂是好處多多;之前我隔個幾年就會拿出當年所拍的婚紗照出來笑笑,真覺得當年拍的婚紗照有夠醜的,別人都拍得那麼美麗,而我怎麼會拍成這樣,連我女兒看了我的婚紗照也都很會笑佪不停,所以之前結婚10周年時我想難得婚姻可以撐10年而且夫妻感情也還算可以,應該再換一組美美的婚紗照留作記念,順便一雪當年拍不美之恥,不過後來我想想現在身材走了樣拍照肯定也好不過當年,就斷了這念頭算了吧!現在只盼望要是嫁女兒時身材還維持可以話,到時就買件旗袍穿穿就好了。

 

 

 

除了結婚照,現在我偶爾也會拿二個女兒滿週歲及小時候的照片看看,有時真覺得小孩那時長得真是很矬,心中不由得會心的一笑,而且看看就會覺得二個人小時候長的還頂像的,要是沒看照相日期有時我也搞不清相片中那個小孩是老大還是老二呢!

 

 

 

雖然現在很多是結婚2.30年以上的夫妻,不過現在結婚能夠撐到12年沒離婚,夫妻感情也還算ok的,也算厲害了,不過想想結婚要能長久,不就是夫妻互相容忍及相互扶持嗎?如果只靠一方維持婚姻,想必婚姻不會長久,就算長久夫妻感情也不見得會好,所以婚姻中的二人多為對方設想一些,婚姻必能長長久久了~

 

 

 

現在婚姻已滿12年,希望有機會能繼續邁向20週年或30週年紀念,除了我要好好再忍受先生的一切,也拜託先生也多忍讓一下我的壞脾氣及一切不美好吧!

祝自己結婚周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