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要當個家庭主婦也是件不容易的事,雖然不用面對老闆及主管,但是總是要面對先生吧!領先生的薪水總要把家庭及小孩顧好,這是我自己對自己的要求,雖然我已經算是很好家庭主婦,因為我有個不太計較老婆的家事功力,但是我仍時常覺得這份工作很辛苦。



 


我一直都覺得家庭主婦也是令人尊敬的工作,但大多數的人都覺得她們很好命,不用上班面對老闆可以在家享福帶小孩多好呀!


可是像我有個朋友辭職在家帶小孩,幾乎三不五時就在家拖地板,做的也很累,而且小孩也不好帶,這種壓力也不輸工作吧!


像我可是沒有那麼勤勞,我冬天大概一.二月才拖一次,夏天比較勤勞但是也是三週至少會拖一次,但是每天會清掃地板;想想我神經大條的人有時都覺得辛苦,更何況那些神經敏感及有潔癖的人,可能比我更辛苦好幾倍呢!



 


話說昨天早上9:50送小孩學游泳課→11點10又接回家→在家放好東西及褶好衣服後又趕著去竹北帶小孩看二輪電影(看二個電影)→看到4點結束又趕著去新竹看我家老大牙齒檢查的報告→看完報告5點又去買今天的晚餐(壽司)及順便到誠品看一下DIY用的印章→5點40才從新竹出發到家都已經6點10分;今天為了要結省油錢及停車費及時間,所以我騎機車出門的,因為這樣我這一整天我簡直要累攤了,回到家口氣也變的不好,火氣很大,所以我昨天我9點半就上床睡覺補眠,免得他們都會被我的颱風尾掃到。



 


不管大人或小孩,在昨天那樣的行程都很累,我家老二就在機車前座睡著了,老大坐後座精神還好,不然我還真擔心要是她睡著了就很危險了,最近我家老大因為牙齒長的要做矯正,每次往反新竹都是騎車,要是我沒有上班,誰有這個時間帶著小孩往返新竹看牙齒,所以家庭主婦的壓力就來了,因為沒上班所以所有小孩的事情就是由家庭主婦處理,要是太太上班,大部份也是由太太處理小孩的事,女人真的是很辛苦也很偉大,我不是在恭維自己,而是在幫天下認真及辛苦為家庭付的太太說話,雖然男人賺錢很辛苦,但是女人的辛苦也不能抹煞,雖然我們家庭主婦沒有收入但是也付出勞力及心力在這個家庭,希望天下的老公能多多體諒老婆,這樣老婆辛苦才會有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