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孩子的對話 -- 不結婚

99-0930

有一天去台北玩的路上,小女兒突然說對我說:媽媽,以後姐姐負責結婚及生小孩厚!

 

我回她說:那你要幹嘛!

 

她說:我跟你還有爸爸三人住在一起,我不結婚,我照顧你們,然後我們三人再一起照顧姐姐的小孩。

 

我說:你不結婚,那誰給我跟爸爸家用?  (我咧!想花我的老本呀!我口袋可是很淺的,只夠只自己花,不能再分給女兒用,沒給我錢,還想花我錢,真是門都沒有

 

她回說:不是啦!我會上班呀!賺錢養你們呀!姐姐負責結婚生小孩,我們一起幫她照顧,我也會幫她養小孩。

 

(這時候心裡想的是挖哩咧,這個小孩才小3,腦袋到底在想啥呀!誰教她這個觀念的呀!難道有時在心裡罵她老爸的事給她發現啦!不然幹嘛不結婚呀!)

 

我問她說:為啥不結婚呀?

 

她回說:自己一人過比較好,而且我可以照顧你們呀!  (幾時變成那麼有孝心呀!是不是想挖我以後辛苦存的老本呀!是的話,我一定把你給趕出家門的,不過要是將來是住她家,到時不知是誰趕誰出家門的~)

 

 

 

真不曉得小女兒那裡來的想法,怎麼跟她娘小時候想的一樣,不過她娘小時候也超想嫁人的呀!為啥只像一半,另一半跑到那去啦!有空我一定要好好的洗腦回來才行。

 

我不是說女孩子一定要嫁人才行,可是真是遇到幸福,遇到比她爸還好的男人(我不是說她爸不好喲!可千萬別誤會~) ,那可千萬不能放過,雖然女人的辛福不是建立在男人身上,是要靠自己創造,但畢竟幸福的家庭還是要個好男人存在,所以要是真遇到時,還是要好好的把握;不過真遇不到適合的男人,那可就寧缺無爛,自己過日子最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