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藏傘閣休閒文化園區  ---顧名思義就是做傘的工廠!  (我最愛買傘了!)


原來中餐是在這工廠裡中餐,真厲害,賣傘還兼做餐廳,多角化經營。



吃完飯,先到大廳坐著看藏傘閣影片,看完服務人員再做簡介。  (總經理還特別出來介紹,真.....重視來訪的客人)


這家什麼樣式的傘都有做,真是超厲害的;有LED燈的傘、電風扇的傘、拐杖傘、騎腳踏車專用傘等等的傘,


有些我想都沒想過,這家工廠都做的出來,只能說台灣人的設計及創意也很厲害,不輸其他國家,真開心。



介紹完後,就帶著我們參觀工廠及做導覽。


 


廠區導覽圖


這觀光工廠的面積還滿大的,內容很豐富,真用心。



哇!屋頂上全都是傘,這傘海還真壯觀。



產業文化走廊


左側都是傘的各項歷史及典故介紹~


傘的發明



中國傘的典故



有空可以慢慢看,我把所有的介紹都照下來了。































遠看像茅草做的傘,近看原來是用咖啡色塑膠尼龍繩做的。



生產區--製傘生產流程



東南亞第一大傘


這把木製大傘高7.2公尺、傘面直徑10.2公尺、重量達500公斤,開合可以透過遙控器操作。



傘骨是用木頭刻成生肖,真是很特別、精緻的傘。



看完大傘,就走進 文化館 及 體驗館,這二個地方都不能拍照!


體驗館裡有超多功能的傘,每隻傘的很特別,雖然我都很喜歡,很想買回家,不過每隻的價格都貴到嚇人,


真不是我這種薪水可以買的起,我還是看看就好。


介紹結束後,就去第一個傘的販賣區,裡面最便宜的傘,是800元起跳,這個價位我也買不起


所以我就到剛剛放影片的第二個傘的販賣區,那裡的價位比較適合我,傘的價格從250~799不等,


最後我買了一隻簡易有柺扙功能的傘$250 及一隻抗UV的傘$499回家做紀念。


(觀光工廠裡賣的東西都沒有比較便宜,都是照原價賣,百貨公司都會有9折,真是傷荷包。)

前往下個景點~


光遠燈籠觀工廠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延平二路11號



觀光工廠全貌



遊客參觀注意事項


門票:50元



 觀光工廠地圖



進入成品區,服務人員介紹燈籠製作方式。



掛在門口上的二個燈籠,這圖樣以綠色底來做製圖,看起來真舒服~



光遠企業有限公司--介紹



製作過程圖像



成品區天花板,掛了好多客家花布的燈籠,真美~






裡面販售各項燈籠的成品





 



這裡還有賣拼布成品,這個柿子袋我有做過,原來還可以裝茶壺,真實用。



洗手間---哇!是用相公及娘子來標示,真是很中國風的味道~



成品區介紹完後,來到這個紅瓦屋裡,作燈籠歷史的介紹

















 





燈籠風乾區





參觀完,就準備回家囉~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