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猴探井遊憩區


位於南投市八卦山脈上猴探井地名由來,相傳在清同治12年(西元1873年)一位林老太太往生了,為了覓得好風水庇蔭子孫,從唐山聘來一位地理師,到此見到風光明媚,群猴聚集,驚呼此地為極佳的「猴子穴」,故告訴林姓家人將先人葬於此;又覺得此地整個山谷像一口井,山谷前有一小峰,像極了一隻猴子蹲著俯探著深井,因此將此地命名為「猴探井」。

  日據時期台中州知事,知悉此地為眺望好地點,即命人闢建一條專用道(現己命名為猴探井街)供轎車長驅直入,此地當時即為觀星、賞月的風景點,天氣晴朗時可遠眺彰化平原、西螺大橋、濁水溪出海口等,近可觀八卦山脈疊翠山巒,鷹群盤旋飛翔,明媚開闊的景緻盡收眼底,傍晚時分,更可欣常夕陽西下美景,因此又有「夕陽谷」的別名。

  
  白天到逹此地可以在遊息區內觀看到歐式風格的建築,與天文地質展示館。附近有鄰近茶園風光,順著猴探井登山步道下去可以到逹清水岩寺,附近盛產鳳梨、荔枝、茶葉等農產品。



進去猴探井的十字路~



猴探井  路標



猴探井--天梯    (這個告示牌設計的有特色,好看又可愛,我喜歡~~)



猴探井--歩道導覽圖



★橋全長:204公尺
★橋階數:265階
★地點:南投市福山里猴探井風景區
★開放時間:每天 8︰30~17︰30
★門票:全票50元、優待票30元
★洽詢電話:049-2232380



拿著票,準備排隊入場,今天還真多人。



天空之橋--字體還設計滿好看的~~



沒啥時間可以走過去尖頂那裡,照張相留念就好~



限載150人,橋上還真多人;我覺得人數降為100人,然後限制時間,不然橋上的人很多,很難照相。


還好橋上不准遊客撐傘,不然那還可以照相嗎?雖然不撐傘有點熱,但是如果撐傘了,那很難照到橋的全觀,而相片裡可能都是傘了。



階梯設計的真好,還滿好走的,人多+風大時,其實橋會搖搖的,還好我這個膽子夠大,我不太怕。



旁邊的樹木還真多,看起來真舒服,綠意盎然~



終於走完天空之橋~



 




一下就走完了,橋上人很多,根本很難照張獨照,唉~~~


逛完這裡,來去附近的景點!


 


微熱山丘


第一次來,還搞不清楚這裡是啥





哇!這裡還那麼多人!




原來這是專賣鳳梨酥,進來的遊客每個人還給一個鳳梨酥,真是大手筆,好貼心喲!





只可惜快接近中餐時間,準備要吃中餐了,所以我就先收好,等下午肚子有餓再來吃。




一條要價35元,內餡是用土鳳梨做的


 (價格有點高,所以我只有排隊進去門市看看而已;不過等到回家吃了鳳梨酥,真對我口味,真後悔沒有買到.......,下次有去南投一定要遶去買)




工作人員真專業,雖然我DIY也做的很專業,但是還是差粉多......















同行的人,說這是咖啡樹,有像嗎


搞不懂吔!





一家鳳梨酥的店,門口外就聚集一堆攤販,真是厲害。





來去吃飯囉!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