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今天已經是月底,4月好多東西沒PO上網,今天趕進度~~


前一天(4/2)晚上吃宵夜時,姑姑及嬸嬸們就說今日(4/3)要到三峽姑姑家做粄,因為高雄小嬸嬸的朋友愛吃姑姑做的,可是姑姑沒有人手幫忙做,所以他們就要北上幫忙,順便問我們要不要參加,最後我和先生還是參加了,一起載老媽去,二個小孩就放在娘家託老爸照顧囉~~


今天很多人提早掃墓,出門到處都是車子,9點多從老媽家出發,10點到了三峽,因為先生太有自信了,以為還知道姑姑家如何走,所以沒帶地圖,結果走錯了路,11點多才到姑姑家。


結果給早到的小姑姑及小姑丈及竹北姑姑還有小叔嬸笑,他們都以為我家先生都不會走錯路的呢~


不過雖然晚到,可是她們第一輪做好的東西已經蒸好囉!趕緊來吃一片,真是好好吃喲~~



蒸好的粄~





準備進去的手續~




粄已經放到鐵籠裡,等著要進蒸籠去蒸的粄~~



艾草粄~



客家炒蘿蔔絲~~ (真香~~)



趕緊來做事囉!竹北姑姑負責秤外皮的重量~  (她不想上鏡頭~)



老媽跟小姑姑負責壓模型~~




紅豆餡~  (真怪!姑姑有加蒜頭吔!)


綠豆餡+花生餡 ~  (這二樣也有加蒜頭~)



芋頭餡料~這個很香呢~  (三峽姑姑的手藝真厲害~~)


壓在紅色模子裡~



再取出來,放在特殊紙上,就完成了~  (老媽真厲害~ )



相較之下,小姑姑做的比娘好,不虧後浪推前浪~~  小姑姑小勝一籌~~


二姑嫂照一張合照吧~~



做完早上的部份,就吃中餐囉!吃中餐時,三峽姑姑就提議晚上要不要吃鱘龍魚大餐,每人收500元,結果小姑姑馬上就附和說好,最後當然全部人都參加囉!我就想不透鱘龍魚大餐有啥好吃呀!


那麼貴,一人500元,再貼一點錢,都可以在外面好一點餐廳吃到飽囉!


沒辦法,我講沒人理我,誰叫我是最小尾呀

傍晚一到,各自將跟三峽姑姑買的粄放到車上去  (三片100元,我買了一些隔天要拜拜祖先用的)


(最後總共做了30斤的粄,我們一行人真是太厲害了,可以出師囉!不過還是要三峽姑姑準備好材料)


然後就開車到姑姑家下面的餐廳等,


到了餐廳,就跟著姑姑的腳歩,走去看晚上要吃的大餐~


鱘龍魚~



餐廳外的山景~



一人500的鱘龍魚,吃下來,真是不怎麼樣,只是魚比較少見,但是廚師除了鱘龍魚幾道料理煮的不錯外,其餘菜煮的不怎麼好吃,所以整個平均下來,真是粉貴的一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