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沒有像去武陵農場玩時4點起床,老公讓我們多睡1小時~~


其實前一天,爸爸就上網找資料,當時我看到門票就嚇一跳,甲貴呀~~


那麼貴的門票,我真不想去,比武陵農場還貴,又沒有美麗的櫻花可以看,我不想去,


可是老公,之前結婚前去那裡玩過,算一算已經13年,如果用13年平均,粉划算~


老公這招厲害,用這種平均法來看這張門票花費,不去也不行了~~



杉林溪林森林遊樂區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溪山路6號  

門票:全票    平日200元  假日250元


            優惠票平日150元  假日200元


到了~~



大門口~



貴鬆鬆的票~~~  (分啥平假日,應該改成假日200元,平日150元才對~~)




天呀!我一下車冷風就吹來,再看到前面的溫度顯示器,


我穿著短褲吔!氣象報告不是說今天天氣開始轉好嗎?


我冷到不行,這時的感覺根本像新竹寒流來的感覺嘛~


冷死我了~~  (10度吔!我還以為我的眼睛有問題~)



沒有站在向風口而且站在有陽光的地方就沒那麼冷,早知就穿牛仔褲~


不過從停車場走過一個小橋到對面山時,在橋上看過去,這景真美~




哇!前面老公跟小孩正努力爬山,抬頭看,陽光穿透樹木進來森林裡,有種莫名的感動呀~~



樹木排兩側,好像在列隊歡迎遊客呢~



哇!這景真狀觀~~那像在台灣呀!台灣美的地方真多~~~ (不過搭飛機比開車拽~~)



終於走到這裡,可以小歇一下了~~ (這裡是牡丹園)



這是啥東東呀!是高麗菜嗎? (有誰知道這花名?)



休息,當然要補充一下水份及五臟廟囉!順便幫爸爸減輕背包的重量,


爸爸的背包裡有8罐水,還有二大包前一天在新竹美乃滋買的滷味及鴨肉,真的粉豐富啦~



大姐吃東西就很規矩,這個妹妹吃東西還蹺腳,我哩咧!那裡是一個女孩子該做姿勢呀!


真是拿這個小的沒轍~~



吃飽喝足了,那就進去園內看花囉~


好美又特別的紫色鬱金香~~



這樹超特別的,秋天還沒到,怎麼那麼像楓葉呀~



原來這是日本槭樹,真美!如果我家有庭園,我也要種這種樹~~



牡丹園內的全景~



這麼開的牡丹花~  (我不喜歡這種開的花,我喜歡內斂些含苞待放的花~~)



就是這種樣的花,有沒有很沒美~~  (沒開前很美嘛~)




 肥model上鏡囉~~



裡面有縮小版風車,卡哇伊~~



走出園區外,裡外的植物種類也非常多~



放大版的風車,這這這~~~好美喲~這是台灣嗎?這是荷蘭吧~~



在風車旁還有一個小型的溫室花園~


這個還沒開的茶花好可愛喲!有沒有像一個蛋呀~~卡哇伊~~



女兒跟純潔的瑪格麗特花照像~~  (最近女兒照相都用這個姿勢~~)





再往外走,走到柏油道路上~


結果看到對面的石頭上,如下面照片~



走到對面看石頭,結果女兒還在對面,竟然在爬那個枯樹,而且還叫我照相,


我生的真的是女兒嗎?確定不是男生喔,怎麼瘋狂起來一點都不輸男生~~真是給她打敗了~



藥用植物園~


裡面藥物植物園裡,沒看到什麼藥物植物,


我只看到一堆我喜歡的日本樹~~真美的顏色~



這棵這棵,實物比我照的相片還美喲~~



植物園裡有個亭,可讓遊客休憩~


裡面還有個鐘可以讓人敲鐘許願,只不過現在為賞鳥季節,不便影響鳥類生存,真是很貼心~~



亭子前有個小水池,水池中有個龍的造型,只不過都沒人整理,看起來有點亂。



女兒大紅色衣服跟這棵樹可真搭呀~~



逛完植物完,再繼續往前走吧~



天呀,天地眼還要1.7公里,真的有點累囉!不過先生比我們更累,還背著我們的中餐及點心還有飲料呢!



這標語誰放呀!真是貼切呀~



這裡什麼都沒有,樹最多~~


整路爬上山,一路上二個女兒都叫累,小女兒就說來這什麼鬼地方,累死了,


有什麼景色美到這樣,要我們爬那麼久又遠的山,真是討厭了,


什麼13年才來一次,我這輩子都不要再來這裡了,爬到我累死了。



老大也附和說,我以後再也不要來這裡,真的很累吔!


我就回說:你就不要以後跟你男友或老公來啦!


這麼會講,不過你就忍忍吧!你娘及你爸也粉累呀,為了美麗的山地眼,我們就加油吧!



往天地眼的方向~



山路旁的蕨類~ (真特別的型狀~Y字型~我跟女兒說有沒有像女人的卵巢~)



這也很特別,是別的遊客發現的,趕緊照張相記念,別看好像很大,其實長度不到5公分喲!


真的是小巧可愛,有沒有像檯燈呀~



終於走到天地眼了,真是我的媽呀!累慘了,還好13年來一次,要是年年來我可能會捉狂吧~



你看,老大也真的累壞了~~早起又要爬那麼遠的山路,真是辛苦她了~


還好先生一上來,就拿出前一天買好的鴨肉,雖然上面風超大的,可是能在這吃到新竹好吃的鴨肉,真是幸福到不行


先生比我們早到,他說他在吃時,旁邊有個小朋友一直站在他前面看著他吃,可見那小孩也爬到累了,肚子餓了想吃點東西,不過想想,可見我們帶的鴨肉有多香呀~~


吃飽喝足,往山下走囉~~


千古紅檜~



看到小溪流,休息一下,玩一下水吧~~水裡好多蝌蚪跟小魚喲~~



要走過小山洞~



一出洞口,走沒多遠,就看到瀑布囉~再往底下走近一點看吧~





抬頭往上看洞裡的景像~ 鬼斧神工~~大自然的力量不可小覷~



小瀑布~ (真進一看,真的很小嘛!)




湖另一面的吊橋~



往上走進洞裡,再往下照階梯景~~別有一番風味~



洞裡看外面景的感覺~



往下走就看到─


玖玖吊橋~



吊橋旁的瀑布介紹~



回頭照下此湖景~真是很美,雖然小的點~不過真像世外仙境~




松瀧岩~




這裡每個景看起來都好美,跟畫沒二樣~~



這傢伙姿勢真配合景~



 


二姐妹還在搞笑~~ 玩瘋了~~




回程一路看著風景回去,真景真美,再放大一點,有沒有身在荷蘭的感覺呀~~





現在已經很多人囉~



可愛版~



搞笑版~




杉林溪茶坊~  (在對面的建築物休息一下吧!走的很累了,為了省40元~)



一路往外面走,不時要注意園區大巴士,真是很危險,這個部份設計的真差~~~


不顧遊客的安全~享受大自然的同時,同時還要享受巴士排放的廢棄~~



杉林溪從開始到現在的歷程介紹~



我們就是想坐這種園區車子,誰要坐大巴士呀~這個才有feel~




終於看到外面了~Ya!




終於走到停車場了,現在溫度已經17度囉~



上車囉~



其實整個逛下來,真的還算收獲良多,很多美景盡收眼底,不過想到門票有點貴,真是......


算了,就照老公的說法,13年來一次,划算了~~


往下一個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