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6(六)女兒學校校慶,星期一補假,本來預計那天要帶二個小孩去台北莫內畫展,


結果因為工作很忙,且那天有新員工報到,所以我不能請整天,只能請半天,


所以只好改4/17(日)帶小孩去台北看畫展。


 


老公加班,所以只有我們母女三人去而已,這是我們三人的火車票~


算一算,三人來回火票要324元,還不含捷運費用呢~~



小孩對看畫展雖然沒有興致高昂或興致缺缺,但看她們的表情,就知道.........





每次到台北,幾乎都是老公開車,真難得自己坐車,不過坐一趟下來,真是粉累呀!


尤其我還背了一個後背包,當天天氣不穩定,所以要放了3把雨傘,重量可真重呀~~


到了台北車站,又走到捷運站,搭到圓山站~~當時還沒下大雨~~


你看,台北花博人潮可真多~(當時展期只剩幾天就要結束囉~~)



我經過售票處,還有黃牛向我推銷花博門票呢!害我真尷尬~~



台北美術館說遠不遠,說近不近,真要走想想還有點累,還好有接駁車,可以讓我們休息一下~


美術館到了~~莫內我來囉~~


台北美術館-莫內花園畫展~ 



偶爾看一下名畫,增加女兒的美女氣質~~~ (還有藝術涵養~~)



售票處


真清爽的設計~




票價表~


花博期間特惠270元 


 (老娘我就是看這優惠,才趕緊來看,不然過了又要多付30元,口袋不夠深,又想培養小孩藝術涵養,就要精打細算~~)   (因為錢我要花在別的地方~~)


(忘了說,使用中華電信的號碼,大人又可以再優惠喲!我記得好像是打85折,真是划算呀~~)




美術館大廳的宣傳廣告~~



我們三人的門票~




觀後感:


進到畫展中,映入眼廉的第一幅超長的畫是"睡蓮",天呀!那根本就是鬼畫符嘛!如果不是我沒有慧根,那就是畫的意境實在太深了,不然鬼才找的到睡蓮在那裡呀!當下就後悔帶小孩來看這麼有深意的畫。 (我不適合看抽象畫,對於看這種畫,我的想像力超差的,所以在看完畫要走之前,我還再繞回去看一次,確定自己是不是慧根太差,當下老二還解釋給我聽,告訴我那個是睡蓮呀!果真小孩是比較有慧根的~~)


還好向裡面走,莫內的其他畫作,看起來正常許多,不然我真的想打道回府了。


這次展出莫內花園的畫真的都好美 (睡蓮除外) ,每一幅都超大的,莫內真是粉厲害,畫那麼大幅的,體力真的要很好。


每一幅畫,各種角度看的感覺都不一樣,尤其看著畫就覺得自己身在畫中,真的是令人很感動,真是很感謝美術館能引進莫內的畫作,讓我們觀賞,讓大眾都能享受大師級的畫作,真是很感謝他們的努力~


裡面有幾幅畫我都滿喜歡的,如"百子蓮"、"睡蓮"、"睡蓮、柳樹的倒影"、"黃色鳶尾花"、"小舟"、"在阿讓特港附近散近",唉呀!其實每幅畫都好棒喲!尤其花園的畫讓我感覺身在春天,莫內的感情真是溫暖及豐富,所以才能畫出這樣的畫作。


真想家裡也擺一幅畫,哇!那我天天心情都會很愉快的啦~   (想得美喲~~)


這天好多人去看畫展,美術館內有擺設多張大椅子,供給看畫展的人坐著休憩觀看,這個設計真的很不錯,坐在椅子悠閒的看畫展,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可惜歷史博物館展出米勒畫展時沒有準備椅子,不然我可以好好的坐著觀賞,這樣看起來,美術館設計的看展方式比較優~~  (讓看畫的人與畫零距離


不只是台灣人,我還看到外國人士也來,可見他們也是很喜歡莫內的畫作,美術館幫台灣也做了成功的軟性外交~~


莫內畫展的介紹  (可以進去看看喲~~)


 


看完已經1點囉!出美術館,結果外面下著大雨,還是好多人來美術看畫展,


可見畫展魅力無法擋~~


因為不知道接駁車在那裡坐,所以跟著女兒倆慢慢走回去圓山車站坐捷運回台北車站~~


到台北車站2樓微風廣場吃中餐~



肚子要餓翻囉!這家看起來沒有很多人排隊,而且價位還算合理,看起來也不錯吃,


女兒也中意,那就這間囉~~




老大吃梅花豬,老二吃培根牛,我則吃塔香鮮蚵~~



餐點上來囉~


一碗飯、一盤生菜沙拉  (真是不怎麼樣,蘿蔔還乾乾的~~)


一杯茶碗蒸(裡面最好吃的東西) 、一碗味噌湯(還不錯,第二好吃的,可續碗喲~~)



老大的菜上來囉~


結果只有一小盤高麗菜、一盤豬肉(不好吃,還甜甜的,我的媽呀~~)



我的也上菜囉~


一樣是一小盤高麗菜,再加上我的鮮蚵~ (結果多我女兒60元,菜也沒有比較好,量也沒有多,而且主廚料理的口味不怎麼樣,還貴60元,早知跟女兒吃一樣就好,那60元還可以買2瓶飲料呢!)



老二的菜差不多,所以省略不用照了~~


最後一到甜點上菜囉!冰淇淋~~




結果沒注意到,冰淇淋一上來,馬上就用來吃,結果湯匙把我的嘴唇都冰到留血了


真是差到爆~~後來一看湯匙才知道,店家為了貪方便,湯匙連同冰淇淋一起放在冷涷庫裡冰,


導致湯匙因為冰箱的溫度也結冰了,害我吃冰淇淋時被湯匙弄到嘴唇破留血,


我趕緊把女兒的冰淇淋湯匙拿來泡在開水裡,讓湯匙解涷,免得女兒的嘴唇也受傷,那就不好了,


這一頓真是吃到有點生氣,東西不怎麼樣就算了,冰淇淋的湯匙也來找查,


下次再也不來這家店~~ (雖然到微風台北車站2樓的機會少,不過真是感覺很差~~~)




付完帳,走去地下街逛時,就問女兒吃的如何,小女兒說,除了服務不怎麼樣外,東西還不錯~


哇哩咧!你真是不挑食~~


在地下街看一下書就走回台鐵入口,準備搭車回湖口,火車上滿滿都是人,


一直站到中壢才有位置可以坐,這一趟旅程真是累慘我了,也花了我不少錢,


(車錢、門票錢、導覽手冊、紀念品、中餐等~~)


連小女兒都說應該找爸爸來開車,並且付中餐的錢,這樣媽媽可以少花一些錢~~


這句話真是中聽,沒有枉費我那麼疼你們倆姐妹~~ 


 (記得~~~將來出社會賺了錢,要把家用繳給你媽~~別給你爸~~,


不然就是記得你媽要多給一點錢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