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孩子的對話 -- 什麼工作嘛,要搞那麼晚嗎?

100-0625

前一陣子工作非常忙碌,本來以為那個人可以解決我的工作量,結果最後那個人卻沒來報到,

原來要給他做的工作 (5月中前要申報4.5月營業稅) ,後來我全部都要處理完,忙死我了,

那幾天都加班清理工作,最後讓老公都受不了,跟我抱怨,下通碟~

害我也緊張壓力大,工作做不完嘛!誰叫那個人不來~

工作做不完,我也沒辦法,上班要對二個老闆,工作量大又雜,

回家又要煮菜,有時加班,老公幫忙,那也是沒辦法的事~

有家庭的人,要上班要顧小孩,真是蠟燭二頭燒~~

先生已經有跟我抱怨了,結果我家那老二超白目,暗劍傷我好多次

忙著報稅那一週,第一天加班回家時,

我家老二當著老公的面就對我說:

奇怪~你們公司怎麼啦!沒有其他人可以做事是嗎?

為啥你都要加班到那麼晚,你們老闆怎麼搞的,公司那麼差,都不找人接你的工作呀!

我哩咧呀!小大人,你老爸就對我加班有意見了,你這個小孩又暗捅我一刀,

不想讓你娘好過,是嗎? (別讓我逮到把柄,不然你肯定完蛋,我一定加倍奉還)

害我都不敢回嘴,因為老公在要低調點,免得老公生氣

這個死小孩,心裡真是氣死我了這次就算了~

隔幾天又加到9點才回家 (工作真的是做不完嘛,我也不愛加班呀!還不是為了五斗米折腰呀~)

老公在客廳看電視,我一進門,那個老二又對我說:

媽媽,你怎麼又~~~加到那麼晚,

你上班賺的錢比爸爸還少,怎麼搞的那麼晚才回家呀?

 (位置全換啦!到底誰比較大呀!管我管那麼多,小的也管的太寬~)

 

你公司老闆到底是怎樣呀!不找人幫你工作~

(最後這小孩還補一句,超真經典的話,我真是講不出一句話呀!無言~~~~)

 

那...你明天還要加那麼晚嗎?

(臉上是質問我的表情,真是超傻眼的~~到底你是我媽還是我是你媽,角色完全對調了嘛~搞什麼東西呀~)

這個死小孩,一定要你媽被你爸打入冷宮才甘心是嗎?

真是.................................,害我一句話都無法反擊

等到..........................等到有機會,你娘我一定會好好修理你一頓的

隔一天,我下班時,女兒就打電話來催我,

(其實不只這一天,只要晚一點下班就打電話催我下班~~)

 

我到家時,剛好遇到女兒下來倒垃圾

正好老公不在,正好有機會,馬上就狠狠訓了小女兒一頓

說她明知老爸生氣我加班,你每次都在老爸面前唸我加班,

媽媽的公司就找不到人可以馬上接工作,我賺錢還不是要養你們,

然後你都不管老爸,一直管我

女兒就說,爸爸是皇上,不歸我管,

(那你爸是皇上,你媽至少也是皇后,也比你大尾吧!那輪的到你管我呀~ )

哇哩咧,那我就歸你呀!

她說是呀!我說下次不要害我了

小女兒知道我有點生氣了,所以就很無辜說知道了~~

 

夫妻感情要好要壞,小孩也暫了一大部份比例

我的女兒,你別再害我了吧~~~ 你娘拜託你~~我可不想被你老爸給休了~~~

(還好現在新人報到,我終於可以專心做人事 /總務的工作了,雖然晚一點才下班,但至少還可以趕回家煮飯,只是變成晚一點吃飯,但至少沒有忙到要加班到7~8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