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孩子的對話 -- 不生小孩又不上班? ?

100-0629

小孩還小時 (未上小學前) ,當時我就打算以後老了不要幫女兒帶小孩~

因為我不想被小孩綁死死,而且我也沒有把小孩給婆婆或娘家媽媽帶,

這樣小孩長大總沒有藉口可以說"阿婆幫你帶孩子,所以你要幫我帶孩子"吧

(因為先生同事就是小孩給婆婆帶,結果他的小孩小學時就這樣跟她說這句話;現在小孩真鬼靈精,"嚇死我吔!~)

 

我可不想有什麼把柄給小孩講~

結果我家老大真的粉可愛,有天跟婆婆出去玩的車上,女兒竟然問婆婆說:

阿婆,以後你可以幫我帶小孩嗎?  (聽到的當下,我真是傻眼,真是給女兒打敗了~)

婆婆快笑翻了,就說為什麼?

女兒說:因為媽媽說不要幫我帶小孩~~ (小孩真夠狠,破壞婆媳關係~~)

當時我在車上真是尷尬不知要如何應對,這個死小孩,沒害你媽會怎樣~

(之前說過夫妻感情好,小孩很重要,但是現在看起來婆媳感情要好?小孩的角色也粉重要~~)

 

當時情景恍如昨日,沒想到一轉眼我家老大都已經要上國中了

現在我的想法也改變了,打算以後要幫小孩帶小孩,

因為我不很想上班,如此一來肯定存不了什麼退休金,

那如果幫女兒帶小孩,加減有收入,也是不錯的一件事

(這就是我的私心,人老時沒錢,真是萬萬不能,你說是不是呀)

 

另一點則是現在少子化,若是父母能幫子女帶小孩,

加減減輕小孩的養育及經濟壓力,我想女兒至少可以生1~2個吧!

增產報國,增加國家未來的競爭力~~~  (我有沒有用心呀!這個理由很讚吧~~)

 

所以現在我都跟二個小孩說,以後父母要幫她們帶小孩,而且還要給我們"錢"喲!

(最後這句話一定要記得告訴小孩,父母可不是免錢的台勞呀!沒那麼容易就可以打發的,我們不是要跟外面索取一樣的報酬,不過如果收入高可以給我一樣的錢,我當然粉高興啦!收入沒有很高,給外面的2/3~1/2,你娘都可以接受啦!俺不貪心啦~~~~~)

 

最近一次跟二個小孩宣導將來這個想法時,

我家那個老二竟然拍我肩膀說:媽媽~媽媽~你不用擔心,我以後不會生小孩的。

(這個傢伙夠狠,你娘生你還不知道你肚子迴蟲想什麼嗎?)

我冷冷狠狠的回她說: 就....算.....你....不...打...算..生...小...孩.....也...要...繳...錢...回...家...的........

這個小子聽到她娘這樣說,她回答更猛,她說: 媽媽.~  媽媽~

我沒有打算要上班吔!    (我真是快被她氣到說不出話來............)

(這個死小孩~臭小孩~這麼小就會頂你娘嘴~真是狠欠扁~~你以為這樣就可以不用繳錢回家,你想的美~~)

我真是給她弄到有點火,口氣大聲的對她說: 就算你不上班、不生小孩,照樣要繳錢回家,不然你娘養你那麼大要幹嘛!一天到晚就只會回我嘴,長大還不繳錢回來讓你娘降火氣,真是忘恩負義的傢伙...........

 

我看以後不用擔心我老時會老人痴呆,因為這個小女兒每天都刺激她娘的大腦,

我想.......要退化都很難呢!或許....這也是另類的收獲吧~~

(生到這種小孩,不苦中作樂都不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