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孩子的對話 -- 做自己

100-0529

前一陣子非常夯的電視劇─犀利人妻

我們不是看首播的,因為我腦袋實在不好,總是記不起播出時間,誰叫它都是在星期六晚上播出呢!而且不是在有線台,而是在無線台。

後來完結篇後,在有線台重播,我才開始看,連二個小孩都跟著我一起沉迷劇情呢~

三個女人在房間裡看電視時,邊看還一邊罵小三罵臭男人

(我家爸爸在外面看電視,會不會擔心裡面走火入魔的三個女人對他不利呀~~)

我邊看電視也邊教育小孩,女人要當自強,

在劇中小三固然有錯,但那個外遇的男人難道沒錯嗎?我覺得男人的錯最大,可惡的臭男人~~

後來又發生關中的女兒墜樓身亡的事件,墜樓是因為感情或憂鬱症而不小心墜樓的

(但真是不小心嗎?有那麼容易就墜樓,明白人一看就了解真相是什麼吧!)

當時我馬上就跟二個女兒說,以後遇到問題不要那麼呆,為了一個男人,一個爛男人毀了自己的人生

而且還讓父母那麼傷心難過,白髮人送黑髮人~~

(我每次看到新聞畫面,都很難過,我們都是身為父母,非常能感同身受,每個人在做每件事前,都要考慮清楚,不是為了自己,而是要為了父母、小孩,多想個幾秒,我想憾事就不會發生了。)

 

小女兒馬上就說,我才不會這樣為了男人這樣,我要學犀利人妻一樣『做自己』

哈~~有骨氣~~將來遇到任何事情都『不要怕』

講實在話,雖然我也希望小孩將來能高學歷高成就,但這也要看小孩資質

(不過我肯定我家小孩不是聰明小孩的料~~,因為她娘的腦袋不好,她爸比我好太多了~~)

再來若是高學歷及高成就不能給我小孩高EQ,那我寧願小孩平安快樂的長大,並且擁有好的EQ能力,

這樣小孩遇到狀況時,才能輕鬆的解決問題~~ (才不會發生自殺事件~~~)

 

所以寧願多與小孩培養良好的親子關係,教導小孩有事一定要跟父母或姐妹說,大家一起商量及解決,就算真發生天要塌下來的事,也不要因為說出來會給父母罵而選擇不說出來,而自己解決,這樣更會做出令自己或父母都後悔一輩子的事,別一個人獨自面對,因為四個人總比一個人的力量大,有事要跟父母及兄弟姐妹商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