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孩子的對話 -- 好日子與好名字

100-0115

*相片是1/1跟小叔全家及婆婆去台北動物園玩,小孩們跟可愛的大便拍的~

天氣:今天寒流報到,今明兩天氣氣溫明顯下降, 入夜後到明天清晨,中部以北低溫下探七度,中南部預估低溫八度,降雨機率也大增,要到下週一白天寒流減弱,氣溫才會緩慢回升。

 

早上起床,屋外就下著小雨,氣溫也跟著下降

今天要出門,因為大女兒牙齒矯正要回診,

真不想出門呀~好冷喲~~~~~~

準備好出門時看到一樓在辦喜事,結婚

在車上時,小女兒就問說為啥挑這種濕冷的天氣結婚呀!

我說結婚又不是星期一看天氣好壞就挑星期六/日結婚的

都是前幾個月或前半年就請師父合雙方的八字

然後找個好日子結婚,臭小子,你以為結婚是隨便結的呀!

小女兒一聽就說,既然是好日子結婚,那幹嘛還有人會離婚呀~

 

問的好~~~~

差點就考倒我,還好還好~~你娘對付你,還有點功力

我回答她:

上天給你好日子當結婚禮物

但是自己也要努力呀!

如果雙方沒有努力經營婚姻,當然會離婚呀!    (趁勢追擊,好好教育小孩一番)

我又再說,就像取名字一樣

取個好名字,也要小孩會想、會努力  (父母也要盡教育之責) 

不然上天給你一個好名字

如果自身沒努力,我想肯定也會變壞人的

你和姐姐知道嗎?

二個馬上回答:嗯

我家小女兒腦袋可是裝了一堆奇怪的想法、疑問

但我也不是省油的燈  

我總有辦法對付她~~誰叫她是我小孩~~~~  (至少現在功力還夠,國中以後就不一定治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