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115

書名:陪孩子一起作夢

作者:李純慧

 

 

 

 

這是大女兒安親班的導師借我看的書

她說我和這本書的作者很像  (聽到這個就很好奇想要看看~)

 

借我回家好好閱讀~~

 

這本書裡面繪圖,都很溫馨,令人舒服

 

我很喜歡書的第二頁,在序前面,跟大家分享

 

 

謝謝爸爸媽媽生下我

 

謝謝小魚兒、小金牛

 

讓我感受做媽媽的滋味

 

因為有你們

 

才知道苦澀後的甜美

 

才明白自己是這樣的辛福和開心

 

 

作者真是形容的很貼切

 

要不是父母生我下下來

 

而我不會感受這世界的苦與樂

 

如果我的女兒沒有出生在我的家庭

 

我想我無法感受這生命出生的喜悅

 

如果不是她們

 

我想我永遠都無法感受父母生我育我的辛苦

 

真是很謝謝他們~

 

 

 

 

標題:一起

 

 

 

 

 

標題:生命的創意

 

 

 

常常覺得,

 

 

如果小魚兒再積極一些、動作再快些、身形再.......

 

如果小金牛可以不要那麼急、那麼兇、那麼........

 

有一天,聽到,

 

「你要愛孩子的好與壞、善與惡,

 

因為壞正凸顯好的一面 .......。」

 

讓我常常自省,原來每個人都不同,

 

各有特質與創意,所以珍貴,所以有趣味。

 

 

如果可以,

 

 

小孩大約也要選他們心目中的好父母吧!

 

但偏偏誰也不可以選誰,

 

第一見面,任何人不例外,

 

是驚?是喜?是悲?是.........

 

原來這是我的孩子!原來這是我的爸媽!

 

生命也是一種創意之美吧!

 

 

書中每一篇都寫得很不錯,我都很喜歡,我特別將這篇的內容與大家分享~

 

生命很多事是不能選擇及重來的

 

如此一來,我們才能時時感受生命帶給我們的美好或痛苦吧!

 

不過老師真是把我說的太好了

 

 

我那有跟作者很像,她比我好太多了,還對孩子很有愛心及耐心

 

我也有用心在教養小孩子,但跟書中的媽媽對比下還是差一大截嘛

 

不過看了這本書,有很多我要努力學習及改進的地方

 

我還有超大~~超大~~~~~的進歩空間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