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鮮花

 與孩子的對話 - - 掃墓這件事

 

小女兒曾問我說:以後一定要掃墓嗎?

我回說:一年怎麼一次回來看我,連一次也要省,那麼懶

她又問:那如果我嫁我國外,沒辦法回來怎麼辦?

(哇哩咧!心裡就這麼不想回來看我跟你老爸....)

最後我就說.....如果你真嫁國外,沒空回來,幾年一次也ok啦!

 

 

唉!真不能怪小孩這樣,我娘家的幾位哥哥現在都快50歲了

也沒掃過幾次墓,都還是我爸爸跟2位叔叔去掃墓

長輩都這樣,現在小孩更難要求了

 

幾年前婆婆就將掃墓這件事已經交棒給我們了

掃墓買東西都是由我代買後

費用再跟小叔家分攤

所以我們這一代能做就做

以後我的女兒,就看小孩自己的作法了!

畢竟時代不同了,現在拜拜這件事,都可以上網路祭拜了

網路掃墓這件事應該也不遠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