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合花  

與孩子的對話 - - 身後事

104-0506

除了上帝的信仰外,一般往生後大多是道教的做法

小女兒有天問我說,如果我走了,

我的身後事她可以用天主教的方式幫我用嗎?

(當時她姐姐說....拜託,還那麼久的事,你不要問這種問題好嗎?)

我說不可以,你敢給我這種方式,我就爬起來打你..

她說...可是道教很麻煩吔!要跪來跪去的很累又麻煩

我說一輩子你就跪父母那麼一次,累個頭

而且現在的喪事很多形式都簡化

沒有以前跪那麼多次及時間久了

(以前阿公的年代都是做77 49天,

現在都是出殯前就把7全做完了,超簡化的)

 

最後我說如果你真不想跪....

那就請師父來誦經,幫我消災解厄

 

唉!這個臭小孩,每天都想偷懶....

連父母的事都想簡化....

真是給她打敗了!

(不過像這種東西,不要有太大的忌諱都

除非費用大到負擔不起

不然先跟孩子交待

因為明天跟無常那個先來都不知道

沒交待總不能再另一個世界罵小孩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還記得小女兒還在讀小學時,某一年的大年初一

跟婆婆、小叔一家一起去王爺廟拜拜

在回來的路上小女兒就在車上問我

 . . . . . . . . . . 

媽媽:以後你去世我放江蕙的歌給你聽可以嗎?

當時婆婆坐在我們的車上

聽到女兒這樣問法

我這個當事人,簡直哭笑不得

婆婆跟先生都笑翻了

我回說 . . . . . . . . . 都可以

(我能回答啥 . . . 大過年能揍人嗎?

 

問這事不能挑過年後嗎??

唉!這就是什麼話題都跟小孩聊的結果

小孩真不會挑時間問問題 . .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