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某節目時,來賓有提出數據說,喪偶後,男人再婚比例們比女人高,但如果夫妻幸福美滿的再婚率也比不美滿的再婚率高出很多,聽到這數據心裡真覺男人變心真快,後來想想,或許夫妻兩人當中,女人對家庭的付出的比男人多很多(這雖然不是絕對,但是10個家庭中,至少7-8成以上都是女人付出較多心力),男人除了賺錢外,其餘家務、小孩等等事情都是由女人處理,所以男人回家後幾乎落得輕鬆,所以要是另一半提早離世的話,男人肯定承受不了各種的壓力,短時間內一定會再婚。


可是要是換作是女人的話,要是另一半往生,大多會為了小孩不會再婚,另一個原因是都已經做老媽子那麼久,才不要再婚再伺候另一個人(是我就是抱持著這種想法),而且終於可以恢復更自由的空間,不是更好嗎?而且把小孩養大就是我最大的心願,小孩長大後我想做什麼都沒人管,YA!


 


在我車禍之前就有問過我先生,要是我先走一歩,那他會不會再婚,當時他的回答是:「沒遇到的事,我怎麼會知道到時會怎樣處理。」,聽到他的回答,我就知道他一定會再婚的,因為如果是我的話,我一定會說不會,已經辛苦一次,才不會再找個洞跳進去做老媽子因為我跟我娘也有討論這個問題,我跟我娘的想法一致,才不要再照顧另一個臭男人,要好好過自己的生活),所以我才會在車禍頭暈時先交待好,因為我知道要是我先走了,先生八成一定會再婚的。就如同文章中主角的先生一樣想法,再找個女人來照顧我及小孩。


 


只能說男人跟女人的想法差真多


 


 


續弦問題/舅舅的新嫁娘



【聯合報╱瑋瑋(台北市)】                                                     2010.07.24


最近住在大陸的大舅,帶著他的新嫁娘來台灣探親。大舅來台灣玩好幾趟了,之前也曾帶大舅媽一起來過。


 


年過八十的他,在大舅媽過世不到一年就再娶,結果在台灣的弟弟妹妹們,也就是我的媽媽、諸位阿姨、舅舅之間,造成不小的騷動,連我爸都頗有微詞,認為他都八十好幾了,還娶個「老太太」回來,太不像話了。


 


媽媽說:「年紀比我還小,我實在叫不出大嫂兩個字。」而不論這位新舅媽做什麼、說什麼,阿姨都在背後說:「假仙!」


新舅媽看起來也就是個平凡善良的婦人,我實在有點為她叫屈,於是開始私底下勸爸媽,何必為這種事傷感情,不管倫理、道德上該如何,我們永遠無法瞭解孤單一人的痛苦,反正現在人都娶了,不接納她就等於不認同大舅,何苦讓舅舅帶著難過回大陸呢!


 


回家後,我把自己的感受告訴先生,他說:「男人再娶的機會比女人大。」


我一聽,馬上問他:「如果我先走,你會再娶嗎?」他想都沒想就說:「應該會吧,就只剩我一個人耶!」


我立刻火冒三丈:「我人都還沒死,你就已經這麼理所當然,男人就這麼脆弱嗎?」頓時,我突然感受到媽媽的感覺,儘管是自己的親哥哥再娶,也一樣不好受。




2010/07/24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