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有時候人是活在別人的世俗眼光中(偶爾我也會愛慕虛榮,活在別人的眼光中,因為我也是個平凡人),如果真的看清自己需求,傾聽內在的聲音,並且活在當下,我想平淡的生活才是真幸福,畢竟每個人的需求不同,當然幸福也是不同,千萬別活在別人眼光下,因為那是很痛苦的事,若能做真正的自己最重要。


當一家四口坐在客廳一起看著電視,分享電視中的內容時,是我覺得最最最幸福的事之一


 


那     你最幸福的事是什麼?


 


 


婚姻的滋味/幸福 取決於心的感覺




【聯合報╱有羽毛的狗(新竹竹北)】                                                      2010.07.17



剛結婚的前幾年,覺得自己真幸運,因為另一半脾氣很好,體貼又顧家,無不良嗜好,他每天回家吃晚餐,每個月的薪水袋都完好的交給我保管。我們有一個可愛的女兒,整天黏著我叫媽媽,再看看自己即將臨盆的大肚子,覺得真是超幸福。


 


但好景不常,先生在一次公司員工的健康檢查時,照超音波發現疑似腫瘤的不明物,經過台大醫院確診是癌症。當他接受痛苦化療的時刻,也正是我陣痛臨盆之時,躺在床上望著剛出生的嬰兒及虛弱的另一半,我的幸福感頓時從雲端跌落谷底,上天是多麼不公平啊!就這樣,我開始變得沮喪、自閉、憂鬱、冷漠。唯一積極的是必須找一份足以維持家庭開銷的工作。


 


幸好先生的身體經過積極的治療,已度過五年觀察期,也即將通過第十年的觀察期,但這也像是一個埋在生活中的不定時炸彈,讓我始終快樂不起來。多年來工作、家庭、醫院三頭奔波,讓我沒有多餘的時間思考,也逐漸淡忘幸福的滋味,有時連孩子是怎麼長大的都不太有印象。


 


朋友見我如此消極,強押著我去報名心靈成長課程。剛開始抱持著試試看的心態,聽了好幾場也沒什麼幫助,直到有一天聽到一位法師的演講,他的一句話讓我頓悟,好像鬱積在胸口的氣突然暢通了。他說:「幸福的定義不在於世俗的說法,而在於自己的感受,五個孩子吃一碗麵的故事,你能說他們不幸福嗎?幸福是不會從天上掉下來的,需要靠自己積極營造及爭取,能擁抱多少幸福,取決於你的手臂張得多開。」是啊!我總是將雙手交叉在胸前,拒絕可能的傷害,卻也失去了擁抱幸福的機會。


 


之後我試著改變自己,開始積極的參與家庭與家族的活動,聆聽另一半與孩子們的心情,心想不管將來的路如何崎嶇,能把握當下張開雙手,真實擁抱住的才是幸福。於是幸福的感覺又慢慢的回來了!


 




2010/07/16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