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記得發生車禍那天(6/23),天氣是剛要轉熱的第一天,所以那天的天氣超級熱的,讓人有點受不了。

那天星期三,女兒是上半天課,所以我還記得是在12:40從家裡出發,準備下樓開車載女兒,沒想到車子開不到幾百公尺,就在社區旁的十字路口被車撞到,真是很........

 

我還記得過路口前看過右邊車道沒車才過,沒想到車子才過了一半,我的眼角餘光瞄到有一部車開過來了,心裡只想要加速過,要不然就會被車撞了,沒想到下一秒有意識時,我已經被撞到電線桿旁,被人叫醒來的,肇事者及路人問我人有沒有怎麼樣,人可以出來嗎?當下我只覺得左邊肩膀好痛喲!而且根本不能動彈,不小心我眼角餘光瞄到他跟我的車子都慘不忍睹,當下心裡OS :哇咧!這下肯定要很多錢來修理,我沒錢啦;再來又 OS:上個月車子才換個近一萬元的材料,錢都還沒付,車子撞壞成這樣,肯定要報銷,我損失慘重

 

其實當下的意識不是完全很清醒,是斷斷續續的,不過我還記得要載女兒下課,所以我要打電話給先生,請先生去接小孩,所以馬上看旁邊的包包沒有掉下去還在旁邊的椅子上,趕緊將手深進去拿手機打給先生,我記得我好像說:爸爸,我車禍了,在家路口旁,要麻煩你去接小孩,說完就打手機放旁邊;打完沒多久我還想我有沒有打給先生,結果餘光瞄一下旁邊座位,喔!手機在包包外面,那應該有打過電話了,腦袋被撞到神智不清了,雖然如此,我還是有問那個肇事的先生,你幹嘛開那麼快呀!他回說我有按 叭 叭 呀!聽到我真的是想罵XXX,因為那個車速不是普通的快呀!害我的肩膀快要痛死了~

 

不過在被撞後到被叫醒前,我意識一直認為我在做夢,意識中才想起來前幾天我就已經夢到車禍的情形,只是當時那個夢境很模糊,現在能確定是我啦!而且就發生情境就跟夢境一樣,所以當下我在昏迷時在夢境裡都告訴自己我是在做夢,結果被叫醒時,我才覺得不妙,是真的發生車禍,我慘了,對先生不好意思,我竟然發生車禍

 

後來我意識比較清楚是到醫院以後,在印象中好像有聽到對方在聯絡警察,過了一會有聽到救護車的聲音,但是他們怎麼把我從車子用出去,然後上救護車的,這個我完全沒印象,因為手痛的不得了,也可能被撞時,我的三魂七魄都嚇到飛出去,過了很久才慢慢回來我的身體,所以我才沒有印象吧~

 

後來到急症室,有意識時就看到婆婆來了,不知那時是幾點了,警察還過來幫我測酒測值,並說對方已經在我先生的面前測過了,現在對方不在這裡,所以他要錄影存證,以便將來對方有問題時可以調閱,警察寫資料時,問我駕照,我說前一陣子掉了還沒補辦,那有沒有關係?警察說沒帶沒關係,我當下心裡還想警察真好(結果後來我去監理所補辦駕照時,被警察開了一張未帶駕照300元的罰單,如果這樣當下就直接跟我說會被罰錢就好,真是給他.....),之後他說筆錄先不用做,若你們將來和解有問題時,再來做筆錄就可以,搞不懂,不過沒關係,警察應該不會騙人啦!到時再問先生看看囉!

 

警察處理好後,我就瞄一下我旁邊病床的人,我當下嚇到了,跟我夢境的情景一模一樣,真是傻眼了,夢到中樂透我都沒那麼幸運,為啥夢到車禍就真實上演,不過後來我告訴朋友,朋友說夢到認識的人發生事故,一定要開口告訴別人,這樣別人才會化險為夷的,她問我有沒有說出來,我說沒有,因為夢境很模糊,也不確定是我,所以不以為意;不過後來我想想在夢境中發生車禍時,有一句話很深刻,「以為車子還可以開好幾年才會報廢,沒想到是這種情況下報廢,不過還好是我的車子,不是先生的車子。」,這句話其實就是代表是我會車禍,或許上天給我好幾次預警,只是夢境模糊,我沒在意,不過這真是很奇特的事,而且我這個夢我夢好幾天了,發生車禍的前一天中午睡午覺時還夢到,所以發生車禍當下我才會淺意識中認為我是在做夢呀~

 

急診室醫生來看我的狀況,因為我的肩膀很痛,所以醫生說要照X光,最後確定是我的肩膀鎖骨骨折,必須要住院開刀,還問我們需要轉其他醫院嗎?經婆婆詢問先生的醫生舅舅後,覺得這家醫院的骨科開刀醫生還不錯,而且算是小手術,所以就直接辦住院手續了;護士還詢問說要住健保房三人房還是要二人房,我想已經車禍要花不少錢,別再浪費錢,就說健保房就可以,結果婆婆問我有沒有保險,我說有,但是能住多少錢的要問先生,經婆婆詢問後,就改住二人房,一天貼1,500。(其實依我的保險可以住到單人房,只是被撞之後腦筋馬上反應變差,而且家中的保險單還是我保管的,結果一撞我什麼都忘光光,而且我已經繳了15年還沒有用過,結果要用時是這樣用,心裡還真是不舒坦。

 

後來先生處理好我的車子,載著小孩來到醫院,他說我的車子很嚴重,我說我瞄到對方的車子好像比我還嚴重吔!先生說我的車子比他嚴重多了;不過我一人車禍肯定要影響不少人,心裡真是很過意不去呀!

 

後來對方有來醫院看我,他一直很不好意思,我和先生看沒有特別緊急的情況,而且也是要等醫生幫我排開刀,就跟他說等情況好點再來談後續的狀況,他可以先去忙他的事情,本來他想等我辦住院手續,但是我們認為沒有必要,若他有事可以先忙,後來他就先行離開了。(當天晚上他有買水果到醫院來看我)

 

車禍相片

這個方向看,對方的車子真的比我嚴重,不過後來看到我的車子後,才了解我的車子比他嚴重多很多,確定要報廢了,因為只有車頭是好的,其他車子左右二邊及車後面還有車頂全都撞壞了,要修理肯定要十幾萬來修。我的愛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100301

今天整理儲藏室的抱枕

發現小女兒小時候很喜歡藍包抱枕

當時99年車禍時,因發生碰撞結果抱枕掉到水溝裡

等到我出院回家,女兒說抱枕不見了,她想要它

所以走到車禍現場,在水溝旁才發現它

我還拿回家用漂白水消毐幾天才拿來洗

不然怕有細茵傳給女兒!

今天看到抱枕又想起回憶!

這個抱枕象徵是女兒童年的回憶

也是我跟女兒的親子時光

1100301小女兒小時候抱枕.jpg

 

 

後續處理 ~ 車禍-保險部份 文章連結

              ~ 引用-車禍處理程序 文章連結

              ~ 車禍-最後和解結果 文章連結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