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01-5.jpg

車禍-住院及休養

99-0719

因為我車禍住院,家中一切大亂,剩一星期小孩就要放暑假,沒想到我就發生車禍,真是..........

先生那幾天剛好有案子進來,要忙工作又要忙處理我的事,心裡真是愧疚到不行,本想沒事趕快開刀後可以回家,沒想到開刀完,麻煩事才要來,真是一個頭二個大呀!

 

醫生跟先生解說我的狀況,我的左邊鎖骨一根斷裂(可以重力加速度所造成的),所以要開刀並且打一個鋼釘進去,手術完成後,要掛三角巾六週不能亂動,六週後看骨頭復原情況,若是良好就可不用掛三角巾,但是仍不能提重物,半年後再看骨頭復原情形,要再開一次手術取鋼釘出來(想到就頭皮發麻,而且傷口處的肩膀會因為骨頭復原而會變厚,就是會變醜啦!我人就已經沒有很好看了,這下子又這樣子,聽到又很想罵XXX,因為這個車禍口業又造了不少~

 

因為醫生沒有看診,所以沒辦法馬上開刀,要等到隔天中午醫生門診完後才開刀,但是前一天吃完晚餐後就不得再進食了,算一算6+12 =18 hr,啥米,要那麼久才可以吃,已經很痛還要那麼久不能吃,又很想罵髒話了.......;手骨折還沒開刀,醫生或護士也沒有幫我的手固定一下,害我手怎麼擺都很不舒服,當晚我真的覺得身體髒髒的,請先生幫我洗澡,洗澡也是一大痛苦事,那隻手怎麼放都不舒服很痛呀,腳又一堆的瘀血,真是整身不舒服,不過雖然洗的過程很痛苦,但是洗完身體卻舒服多了,不然身體已經痛又要忍受身體髒髒的,我心情就會很不好。

 

我到了晚上6點多才打電話給娘家老媽,老媽還說:我開玩笑吧!難怪我都沒有回娘家拿我的郵件(裡面是買Moya的Kitty平織布),我說我住在醫院,娘說那麼嚴重呀!我說車子都毀了一半,老爸還問說幾時發生的,我說中午,老爸很鮮的回我說「那怎麼那麼晚才打電話來講。」,心裡當下真是OOXX,老爸我是車禍吔!很痛很多事要處理,你以為我那麼厲害呀!真是給我家老爸打敗了

 

當晚很多人都來看我,真是對大家不好意思,我家老爸跟老媽也分別騎車來看我,老媽還說老爸講說一定是我開車趴趴走才會發生車輛的,天地良心喲!我那有趴趴走,我只是去接小孩下課而已,誰知會發生車禍呀!不過肩膀骨折真的很痛,什麼姿勢都不舒服,連起身都是件大工程,不然我肩膀的傷會痛到讓我想哭,然後我就會想要罵XXX了。

 

等到隔天中午才推進手術房,在移床對我又是一件折磨,肩膀痛呀!還好護士有訓練過讓我小痛而已,雖然是小手術,也是全身麻醉,還好還好,不然要讓我看自己肩膀被劃一刀,我肯定暈了吧!手術約1小時,之後留在觀察室等醒後才回病房,醒後又是一陣痛,雖然有比較好點但是還是很不舒服呀!

 

本以為回病房後可以吃東西了,沒想到護士說手術後要6小時才能進食,哇咧,原先已經18hr沒吃東西又要加6小時,那不是已經24小時了嗎?若再加6小時我想我可以報名參加 「饑餓30」了,車禍+手痛+開刀已經夠慘了,沒想到還要那麼久才能吃東西,真是折磨我的,晚上先生去吃晚餐,我休息夠了就下床走走,走到護理站那順便量一下體重,看到數字又想罵髒話,因為那麼久沒進食,結果體重還沒減少,真是給它OOXX的,護士本以為我有事要詢問,後來發現我是無聊出來逛逛,我就和她說量體重的事,自己白白挨了一刀,而且那麼久沒進食,結果體重還沒減少,真是有點生氣

 

醫生說要住5天,可是住醫院很麻煩家人尤其是先生,所以我詢問醫生狀況後提早一天回家休養,原本只有肩膀及腳上的瘀青痛而已,沒想到回家第二天就開始另一個症狀就是頭暈,直到現在我的頭還會暈,真是我的媽呀~

 

剛回來的那幾天頭超暈的,走路都要人扶,幾乎一整天都要躺在床上休息,不然頭會暈到不行,當時覺得自己會不會突然掛掉回老家呀!(很多人車禍時沒有怎樣,結果隔幾天後就掛掉的很多,想到就頭皮發麻喲)所以還想了一些要交待的事情,晚上就語重心長的跟先生講(現在想想自己還真天兵),先生還給我行為賞了一個白眼,沒辦法,要是我真的突然死去,該交待的我沒交待到,下去我肯定後悔死而且還會死不明目,不過現在想起來就覺得好笑可是也很務實的遺言,本想加說”我愛你”,後來想想實在太肉麻了,實在說不出口,所以就直接重點交待清楚其他廢話就不多說。

(因為要是我真死掉,難保另一半不會很快再娶,所以講"我愛你"這話也沒有用啦!多此一舉,因為很快就會有人補老娘我的位置了

 

其實我也沒有交待什麼,只交待三件事,要是我真怎麼樣時,至少我要交待清楚,讓先生方便處理。

一.是我結婚的黃金,中間有賣一部份還剩一些,準備等將來女兒長大時二人平均分攤。

       (現在金價那麼貴,要是不先交待,怕要是先生再婚想省錢用我的金子,那還得了呀!所以先下手為強,他應該不想我上來找他理論吧!)

二.我娘給我的兔子金飾,就還給我娘,至少娘有急用時還可以賣掉。

       (欠娘已經夠多了,雖然難以還完,但不無小補;娘~你就原諒我!加減收下吧~)

三.跟先生說要是再娶的話,如果還有再生小孩,一定要多多照顧二個女兒,別讓女兒受冷落。

       (講這話我可是深呼吸想很久才敢向先生開口,中間還不敢看先生(怕被罵白目),後來看先生的反應時,他說講這個幹嘛!給我一個衛生眼,然後他說不用你講,就會照顧好二個女兒!這回答我就安心了,不是我多心只是要未雨綢繆,要為小孩輔好路,誰知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呀!後來我就安心的睡覺去,因為我還在暈中~)

 

拆線後,不用回診在家先生幫我換藥時,看到傷口,我簡直要暈了,怎麼傷口那麼長而且不是直的,還是有點橢圓形,真是醜到個不行,記得我娘在醫院看我換藥時,還說縫得很漂亮,這那麼醜,那裡漂亮呀!真是.....

 

我還苦中作樂跟女兒開玩笑說,這個那麼明顯不好看,來去刺一個棒球在肩膀,這樣應該就看不出那個傷口了吧

 

 

 

PS.誰都不想發生車禍,而且還受傷,雖然現在穿衣及很多事都要家人幫忙,但是我只能多一些阿Q想法,讓自己現在生活好過些,不然受傷後整天都待在家裡,那裡都不能去,很多事也不太能做,尤其我的拼布完全動不了,多一些自娛娛想法讓自己心情好一點,想著幸還好傷的是左手,右手還可以寫字,還好不是腳骨折,所以還可以逛街買東西,刷卡簽名都沒有問題,這樣的想法會讓自己離拆三角巾的日子不遠了~

 

我的MC還因此提早10幾天報到,可見心裡真的被嚇到,不然我的MC幾乎都很準時來,很少提早那麼多天,真是還好神明保佑,雖然車子全毀但人至少不是大傷,還好還好~

 

車子損壞相片(車子好好時沒有幫它照張相留念,毀掉時至少我要照幾張留作記念)

http://tw.myblog.yahoo.com/jw!JLHvtbuEGRQItkBOB0yxcvo-/gallery?fid=101&page=1

 

雖然我神經三不五時很大條,可是有時神經又變的那麼敏感,有時候先生都給我的腦袋及行為打敗了,真不曉得自己的腦袋那裡有問題,尤其車禍過後又嚴重了點,老公還是請您多包涵一下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