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事情常在我們周遭發生,那些父母常會問為什麼自己的小孩會這樣?但是在我看來,小孩會這樣除了是本身的個性外,最重要還是受父母的教育影響最大了,就是父母對待孩子的方法沒有因年紀增加而變更,所以才會導致小孩長大後習慣這種付出的模式,才會變成不會為父母想而只為自己想的小孩,父母佔的責任最大了。


 


很多人在外面都可以吃虧給別人佔便宜,可是一回到家之後,情況完全顛倒,吃定父母完全不付出,就像文章中二個的主角一樣,不管未婚還是已婚都不會想,不過在我看來這情形在現在社會上真是很普遍的事,所以身為父母的我常引以為戒,在教自己小孩時,會時時注意自己言行別讓小孩變成這樣,不然我和先生老時可是會很慘的


 


有人曾說若要害一個人,不管他做什麼事,就是愛他寵他,最後很快就會變成壞的人了,父母不可不慎,不要等到小孩長大時無法改變時,再來後悔或者再來怪小孩,其實最大的兇手是自己。(愛之適足於害之


Vicky


 


父母難為/無所謂的賺錢態度

【聯合報╱櫻茉莉(台中市)】                              2010.07.25

 


讀大學二年級的小兒子在連鎖速食店打工,時薪九十五元,他常常工讀兩小時後,再留下來哈啦三小時。


 


上星期更離譜,輪晚班兩小時後,他又志願留在店裡幫忙點貨到半夜。隔天我問他幫忙算不算費用?他說不算,是他自願幫忙。看到我臉上的驚訝表情,他瀟灑的說:「沒有關係啦!」(當然,每學期的學費由老爸付外,我們每月還給他七千元零用金!)


 


而我堂姊的兒子也一樣,他今年三十幾歲,已經是一個孩子的爸爸了,卻把孩子丟給父母帶,他每月向他媽媽伸手不打緊,在公司樣樣吃虧:自願帶老外客戶應酬、南下北上自貼油錢。月薪不夠用,回家要錢時,還大言不慚的說,他是個最無所謂、最能吃虧的人。


 


現在的年輕人不知怎麼了?理所當然的啃老,為人父母的我們,疼愛孩子是天性,但看看我們的下一代,被我們呵護得已經沒有肩膀去承受該有的擔當。寫到這裡不禁想著:出發點是愛的我,是不是害了孩子?


 



2010/07/25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