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蔥燒排骨的主角:日式照燒醬



 


參照小磨坊食譜中--日式照燒烤雞腿


它是用去骨雞腿肉,我用雞胸肉醃照燒醬,


雖然我沒有用什麼青菜,就簡單醃漬後大火炒,


二個女兒都說味道很怪,她們都不喜歡這調味


雖然相片中的肉看起來乾乾的,但是吃起來,


肉很鮮嫩多汁,不過醬料就有點偏甜,


大女兒說肉粉好吃但不愛那醬料的味,


小女兒吃了一個後,就不再願意吃第二個了.....


 


so這個醬料不適合我家的口味,之後特別看一下照燒醬的成分,


或許是成分中有加味醂及麥芽糖吧!甜度過於甜,還是蔥燒醬汁的味道適合我們家重口味~~



 


先生說昨天吃雞肉沾客家桔子醬,今天雞肉改吃別的口味,


所以請先生幫我將雞肉剁好塊狀,我改用炒的,調味就用昨天的蔥燒醬汁。


我自己試吃後覺得蔥燒醬汁比適合豬肉,


可是先生及小孩都覺得搭雞肉也很不錯,


如果是這樣,以後我再用雞肉來料理看看~~





 


今晚的青菜--肉末炒長豆


(這是婆婆種的,新鮮好吃;女兒還說這道菜常吃,幹嘛還照像呀!


你娘想照不行嗎?女兒住海邊呀,管的還真寬.......)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