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天氣開始回升,所以跟苗栗的表嫂預約今天要去採草莓~


在星期五晚上,上金石堂網路書局訂女兒要看的書,今早就可以在我家的全家超商取書了~


在去苗栗的路上,小女兒就說這個月的月考,考試成績好的話,那她3月就可以又可以買書了~


(小女兒最後還是同意訂未來少年雜誌10期的優惠專案,因為如果她不同意,


那就拉到,老娘我也省錢..............;因為如此,所以她10個月都不能再買別的書....)


然後她問我要考第幾名才可以買書?


我說至少要前五名吧!她說那姐姐為何是10名前就可以買書?


我回她說:憑你的聰明才智..........怎麼可以設定10名前咧!


我跟她姐姐一口同聲說,設定考試前10名,這............太污辱你的腦袋了.............


而且你也認為你至少考前五名,我們怎麼可以降低你的水準了,這樣....真的......太污辱你的智商......


(誰叫我家老二有時真的很臭屁,常說她比姐姐聰明,


所以不趁著這時候捅她二刀怎麼可以呢!)


反正她上學期最後一次月考考第3名~


後來她就講她班導說她們班的成績都很差,沒考前五名的都是笨蛋,只有前五名的聰明的人,


(她的老師也是很有自信及自傲的人,講出這種話真是.............這是刺激學生還是打擊學生士氣呢!)


女兒說她老師又改說應該是前二名是聰明人,後面都是笨蛋~


一說完,整車都笑翻天,她爸就說,那你也是笨蛋一個囉!


---------------------------


其實之前女兒上小五考第一次月考時,就已經問過我,月考成績要求多少?


我說每科至少要90或95分以上吧!


這個小傢伙很聰明的回我說,為啥姐姐可以只考85分,


我說每個人資質不同 (我家小女兒腦袋確實是比她姐姐好) ,如果你想要考85分就好,


那你馬上大聲說三遍:我比姐姐差


承認你比姐姐笨,那你就不用考90/95分以上,


結果這個傢伙才不願意承認,說NO..........


(我了解小女兒的個性,如果要她承認輸比登天還難,尤其是對到她姐姐............


從小她最給跟她姐姐比較,可惜誰叫她是第二個出生的人,先天就輸她姐姐.......我也沒輒)


不過那一次月考,我記得她得到第五名


有激勵有差喲!尤其是跟她姐姐比.....


PS.其實我們家沒有要求小孩一定要考第幾名,只有看個人資質後,規定考幾分,至少要把自己應有的實力發揮出來即可,跟別人家比,我家對小孩的成績要求真的不高,因為我們希望孩子快樂讀書,畢竟以前我讀書時,成績也沒有多少,總不能把自己不能達到的事,移轉在孩子身上,要求孩子達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