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買書規定~


去年為了讓小孩有制度的依循買書時間,所以我規定遇到雙數月份,小孩就可以買一本書,


如果考試在前十名OR前五名(為啥差5名呢!因為每次想法都不同) 也可以買一本書作為獎勵,


什麼書都可以,就是不能買漫畫書,因為那不是長知識的書,那是放鬆、休息的書,


如果真有慾望,就請用自己的零用錢付吧!


(漫畫書一本100元左右,一般的書至少要200元以上,算起來我比較吃虧呢!


不過為了孩子能多閱課外讀物,付多點錢也無所謂,重點是書要看完才可以,不然買書幹啥呀~~)


因為去年每二個月買一本書,對於孩子大量的讀書慾而言,好像太少了點,


所以今年我修改成每個月都可以買一本書,結果這樣的修正,讓二個孩子都很開心,


每個月都在想這個月或下個月預計要買的書籍,


在上個月時,小女兒在誠品看到天才雜誌的未來少年的雜誌,她很喜歡裡面的內容,


我說如果喜歡那就訂一整年,這樣費用會比較划算,  (當時我根本不知道那本雜誌那麼貴)


結果當我翻看書本的價格,啥米,一本原價360元...................


怎麼那麼貴呀,再翻到訂閱優惠頁,


一年12期優惠價3600元 (贈好禮3選一)   -----換算下來一本300元約83折


另外二年期優惠價6,000元 (贈好禮3選二) ,換算下來一本250元,約7折


原則上一般雜誌是打95折,要訂二年才划算的,不過一次要付那麼多錢,我心有點痛呀!


所以我跟小女兒說這一下訂2年,為了怕你看書不能持久,你跟我考慮一下.....


(老大也是在旁邊跟妹妹說,這那麼貴,一次要一年以上,要考慮清楚.......)


她馬上說我己經考慮清楚了,不用付錢的人,考慮還真快..........


我說那我要考慮一下,要去日本要花那麼多錢,又要花這筆錢,我要想一下,


她說你去日本那麼多錢,這才6,000元, (見鬼了,我花自己的錢不行喲!管我那麼多....)


還說媽媽你只要付一次的錢就好,以後不用每個月都付她的書錢......... (這小孩,歪理特別多....)


我跟先生聽到她的邏輯,真是有點給她傻眼了.......不過也笑翻了............


我回她說那我寧願每個月付錢,也不要一次付款..............


(叫她請我們吃東西,都不捨得,要她娘花錢,好像錢不是錢一樣,那麼大方.......真是很會算的小孩...)


真的是很想揍這個欠扁的小孩..............氣死我了.........我怎麼會生到這種小孩呀......


後來我想沒辦法,就跟她說那2月底時我再訂雜誌好了....


 


今天在網路上再查閱未來少年雜誌,結果有看到2012國際書展的優惠專案



一年10期優惠價2800元 (贈3好禮)   -----換算下來一本280元約8折



等到小女兒回家時,馬上告訴她這個好消息,


問她說要不要先訂10期看看,如果有看的中意,我們再續訂未來少年雜誌,


結果我家小女兒竟然回答我:我現在就覺得很中意,所以可以直接訂24期呀!


這回答真是令我跟先生傻眼...........


這小孩子的反應可真快.................. (到底是像誰呀)


我真的好像海扁她一頓喲!再補踹上二腳,不然真難消我心頭之不爽.......


(你中意,你老娘.......我不中意價格..............................)


我家老大跟我都覺得小女兒,腦筋每天都不知在想什麼,好像每天都在打著鬼主意.....


算計她媽媽........................簡直是吃定我了.........


我就是不爽,所以馬上寫部落格舒發情緒.............. 


(我好像小孩子喲................要告狀尋求支持.........)


 


忘了說到第二個想說的重點:


我给小孩多看書,不是期望她多讀書會變聰明,只是希望她能從課外讀物中學到平常沒教過的知識,


像我孩子常看課外讀書,可是作文能力還是很差....................  (漫畫書看得很多倒是真的...)


(像老公同學的小孩,從小都在讀書館看了許多的書,什麼歷史故事都愛讀,作文寫的超級好,


1月時於聯合盃全國作文比賽全國決賽在國一組中得到佳作,像我家老大就沒這種慧根........)


再來就是處在這高壓的社會環境裡,希望培養孩子能在書中悠遊並在書中找到舒壓的管道,


畢竟父母不能陪著孩子一輩子呀!希望孩子在人生中遇到挫折時,可以找到方法並解決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