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某天,我問我家大女兒說:你覺得我和你爸跟你同學家的父母比較起來,怎麼樣?



老大說:什麼怎麼樣?



嗯.....



我說:我不了解別人家是怎樣教育小孩的,你跟你同學聊天時有沒有聊彼此父母呀!



女兒說:沒有吔!



我就說:那你覺得我跟你爸教你們,你覺得教得怎樣?



她說:還不錯呀!



 



我又問說:那我跟你爸,你覺得怎樣呢?  


 (我是個很愛問小孩問題的媽媽,怕自己做不好,


雖然明知自己缺點,但是改的卻很少...........我不是故意的....)



老大說:我家的父母個性差異很大。



我的表情.............   (這是啥意思.....)



我說你說是啥意思呀!



她說:爸爸看起來很冷,不愛說話,可是一旦說話,卻非常有幽默感。



(蝦米.........竟然說你爸有幽默感.......我認識你爸那麼多年,我怎麼都沒感覺呀!



不過這幾年好像有感覺有變,有時會突然說一些搞笑的話,讓大家突然噗呲一笑~~~~~)



那我馬上問老大說:那你娘咧!



她回說:娘在外人面前超超熱情的,可是一旦在家人面前,個性冷到爆,落差之大....



我馬上想一想,我有嗎.......我怎麼不覺得的呀!



 



不過隔幾天想想,我好像真的是這樣的人吔!



怎麼以前沒這樣感覺呢!



我家老大雖然大多時候腦袋常常少一根筋,但是她在觀察家人的行為時, 觀察真入微,而且一針見血~~


 


不過後來想想為啥自己是這樣的人,或許是結婚後所承擔的責任吧!


以前的我或許沒有落差那麼大,可是進入婚姻後,承擔人生不同的壓力,導致個性落差更大,


或許也是在自己最親的人面前,不需要掩飾,才會表現自己真正的一面,


自己從來沒有感覺,反而是讓女兒一句話,說中我的行為。


 


哈~哈~~小孩真是父母的一面鏡子,她看到父母看不到的行為,


還好我的個性還不是真正的虎姑婆   (雖然還差一點點.......)


不然我絕對聴不到我女兒對父母,對我真正的觀察之語~~~


我真要好好修正自己的個性,雖然年紀大有點難改,可是總比不改的好,我會好好努力修正的~~~


不然老時,會被女兒嫌我死觀念、脾氣又不好,那就糟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