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女兒睡覺時間到了,老大還不上樓睡覺,還一直要跟我說話


我就說:小姐,10點5分,時間到了,還不上樓睡覺


(此時她爸已經在刷牙,準備睡覺,我還在客廳隨意看電視)


她說:媽,你沒聽說man's talk,我們也要來一下woman's talk


我說:你說啥........誰要跟你woman's talk......   (如果要,我也要找老公......雖然聊不上幾句...)


她說:哎呀!讓我講一下話嘛!


我說要說就趕快說......


 


她說:妹妹看起來很活潑外向,其實她人很難搞,難相處....


我說:還好吧!那是她在家很難搞,在外面老師、同學面前可是乖成一隻貓..........超好相處的


(小的要耍賴、耍脾氣,都會看地點,如果是有父母及姐姐在的地方,脾氣可是很大的......


因為這個小的也是鱉三.........,俗話說的:在家一條龍,在外一條蟲.......


她實行的可很是很透撤.....)


然後老大又再繼續說...


她說:我的個性,看起來很冷,不太愛說話    (當時心裡OS:那裡有像呀!)


她又再繼續說:雖然我看起來這樣,可是一旦跟我說話,就會發現我還滿幽默的.....


(啥米........這小孩自我感覺也太良好了吧!聽到後面那句話,我簡直笑翻了.......)


我說:你.......自我感覺也太好了吧!


她說:你不覺得嗎我跟爸爸一樣,雖然看起來冷冷的,但是說話很有幽默感.....


(這小孩誇自己順便誇了她爸爸,不過我突然想她剛剛說她妹妹看起來很外向但實際很難搞,


那.....................不是拐著彎罵我嗎?這傢伙..........想想有點欠揍了.....)


我說:你真是很會誇自己,自我感覺良好到了極點........


 


後來我家小的在樓上沒看到姐姐上去,再加上聴到我的笑聲,就跑下樓來看


還在我耳朵旁小小聲的問說:姐姐剛剛跟你講什麼呀!


我說:沒有呀!二個趕快去睡覺了,時間已經10點10分囉~~


(我那敢跟小的說,她要是知道姐姐講她,她那龜毛的脾氣又發作,很難收拾吔!


我可不想睡覺時,還給小孩惹得一身火,而且還打小孩...........那就不好了)


 


我家這個二個女兒,都有自我感覺良好症,很多事情都看的很開且想得很好,


還好這點像我,雖然有時自我感覺良好過了頭,比她娘還嚴重,但我還可接受


不過我有時候很愛鑽牛角尖,而且鑽很久都出不來,


還好........還好..........這個點沒有遺傳到我


不然生活就會粉痛苦的..........


 


 


後記:晚上回家跟女兒說我這個文章,她馬上說那裡是woman's  talk,我那裡有那麼老呀!



我又不是老人,而且我明明講的是lady's talk............


(我那知道呀!我老人家記憶力只有30秒,能記到隔天就很厲害了...........


女兒講完,我趕緊將標題從woman's talk 改成 lady's  tal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