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色蛋成品

(忘了照到剛蒸出來在玻璃碗裡的)



這一道菜,小時候我娘常常煮給我吃,長大後在餐桌上很少看到這道菜


自己嫁人後也不曾煮,因為我也不知道怎麼煮,問娘煮法,娘說都忘了


記憶中,小時候我娘三不五時都會煮新花樣給我們吃,


嫁人後,更少吃到娘的菜了,真懷念以前在家的日子~~


 


後來在維多利亞的廚房,又看到她分享著這道菜的作法,又懷念起孩提用餐的時光


趁著放假日,趕緊準備好材料,做菜去~


材料:雞蛋2~4顆、皮蛋2顆、鹹蛋2顆       (雞蛋我用3顆)


調味:糖1/4匙     (我眼殘了........剛剛晚餐煮時看到的是鹽1/4 匙,現在po文仔細看竟是糖...........)


做法:1.皮蛋連殼放入水中,小火煮開後,熄火泡上3分鐘,取出放涼, 剝殼切丁。


                說明:皮蛋煮過後,蛋黃流質的部份會凝固,較能保有完整外型;亦可利用蒸飯的時候順便蒸上。



             2.鹹蛋剝殼切丁。


             3.將雞蛋與調味料一起打散,倒入可蒸煮的容器。


             4.拌入皮蛋丁與鹹蛋丁。


             5.電鍋外鍋放一杯水,鍋蓋不蓋緊,蒸上約25分鐘,開關跳起即完成。


 


我照著做,結果第一次電鍋跳起,打開一看,還沒熟,又再倒一碗水蒸一次。


今天在晚餐給家人吃,先生說鹹蛋太鹹了,當時我還想我鹽巴只有放1/4匙  (沒想到是要放糖不是盬...)


我試吃過,口感稍嫌硬,沒吃到鹹蛋的部份,味道還ok,不會太鹹,


問老大說這道菜還可以嗎?下次還可以煮嗎?


老大說:ok


老二則說:下次不要放那麼多皮蛋,她討厭吃皮蛋


我跟他們說我放的比例


先生就說:下次比例改為3:1:1 ,就ok了       (雞蛋3顆、皮蛋及鹹蛋各1顆)


他說這樣才吃得到雞蛋的口感~



空碗的樣子,剛蒸出來,還真燙,真難把三色蛋弄下來放在盤子裡~



下次我一定會把這道菜擺好看一點,不然 像餐盤裡的三色蛋,真像蝗蟲過境所留下的食物~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