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油飯

101-0722

最近網站瀏覽時,無意間逛到"維多利亞的廚房",

專門分享煮菜方式及心得,她還常分享出國的旅遊記事,

不止很會煮菜,又會寫網誌 (寫得算很清楚),重點........是人也長的很漂亮

 (她曾做過空姐,所以身材好是一定的囉!)

廢話不多說,來說今天煮的這道菜!

這是維多利亞推薦的調味油--小磨坊的葱風味油

維多利亞有詢問廠商,廠商回覆是在大潤發或愛買或者百貨超市有賣

我可是找多個地方才找到,一般全聯社、頂好沒有賣,新竹愛買也沒有賣,

上上週逛信義區新光三越 樓下超市時,有找過也沒賣,

後來我在新竹的Big City的愛賣終於有看到,買一罐,就是為了要做油飯這道美食

 

葱風味油 $149

除了做油飯,我也想做維多利亞教的葱燒排骨,裡面需要用到葱燒醬汁,我怎麼找也找不到,

後來在pchome才找到,順便也找到小磨坊公司網站,裡面超多教人家如果利用小磨坊相關食材料理食物,

資料超豐富,有空可以上去看看~

PS.最近Pchome有活動,買491元就免運費,隨便買個4個就省運費。

 

小磨坊國際貿易公司

蔥燒醬汁、日式照燒醬  $99

維多利亞--油飯

材料:肉絲、長糯米600g+圓糯米200G、乾香茹數朵約30g、乾蝦米約20g。

調味:紅蔥頭風味油1/4~1/3杯、醬油膏3大匙、鹽1小匙左右、糖1小匙左右、水1/3杯左右。

做法:1.糯米掏洗後加水泡上2小時左右,夏天時放冰箱冷藏。

          2.連米帶水放上爐子煮開,水滾後續煮5分鐘,瀝乾,這個動作可縮短糯米烹煮的時間並且保證糥米會熟透。

         3.乾燥的香茹浸入清水泡開,去蒂切絲;蝦米洗淨,瀝乾切碎(味道更濃)。

         4.炒鍋裡放紅蔥風味油,小火爆香茹與蝦米。

         5.轉中火,倒入糯米與調味翻炒。

      6.加入清水炒勻,蓋上鍋蓋稍稍悶煮,確認味道與米飯的軟度OK就完成。

糯米,我好像放太久了,導致做到第2歩驟時,還沒煮5分鐘,糯米就整個就漲到滿滿的,根本無法做到瀝乾,害我當下心裡想,不會整鍋要掉倒吧!

後來我就改變方式,蓋上鍋蓋讓悶一下糯米,達到自然熟的效果。

(為啥我說糯米放太久,因為我今天中午12點半洗好就放入冰箱,2:30拿出來,瀝乾水份,因為我是晚餐才要吃的,所以我拖到4點才開始煮,中間又多放了1.5小時,或許是這樣的原因,讓糯米又漲更大,後來用水煮時才會無法收拾;下次我再做油飯時,不能再在讓糯米多靜置,這樣才可以炒出粒粒分明的油飯)

 

炒配料,我有多加肉絲來炒,增加香味、口感及視覺~~

蔥風味油,單聞非常香,可是我拿來炒,味道卻沒有很重。

(不過我中午煮餛飩湯時,不滴香油,改滴蔥風味油,雖然沒有香油的味道那麼重,可是跟餛飩味卻超搭的,不過香油價格可是比蔥風味油親民多了)

 

味道入味後,我再將調味及糯米飯倒進去炒鍋裡, 

結果整鍋都是糯米,炒一炒鍋子就開始黏鍋了 (如下圖)

後來馬上我就拿出不沾鍋,因為鍋子較小,所以分三次炒油飯。

 

不沾鍋不會黏鍋,可是我的油飯全部糊在一起了,我看了真的很想哭

先生還過來我幫炒油飯,不然我真想找個桶子放這些失販品,

都是我貪心,維多利亞炒的份量是300g,我想要當晚餐及明天的便當,還想分給娘吃,所以準備那麼多糯米

結果800g的糯米泡個水後,漲起來可能超過2.5公斤,現在想想我真是很大膽!

( 或許我想我之前常做筒仔米糕,所以才敢那麼大膽吧!)

 

婆婆剛好來我家,所以順便吃了我新煮的油飯,真是不好意思ㄋ

後來裝完便當後,只剩下面一些些,我就拿去娘家分給老媽吃。

沒想到老媽竟然說很軟,很適合她老人家吃....

我娘真是捧場,一定是不敢打擊我的自信心.......


我家老二說油飯太黏了,重點是沒有什麼味道,自己的小孩都不捧場  (我生她幹啥.....)

我跟娘說,下次我一定會做更好的,一定會像維多利亞做的一樣粒粒分明。

謝謝觀賞~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09-1213

又再重新煮油飯,而且用電鍋煮

結果我覺得很成功

電鍋煮油飯 ~ 網誌連結

1091212油飯_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