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兔斯基.jpg

辭職當米蟲主婦滿三個月

111-0106

今天是辭職在家滿三個月的時間

三個月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但夠讓人感到安逸

 

剛開始沒上班在家一個月

真的會讓人焦躁、焦慮、不安

第一個月我還有上104人力銀行看工作

有些工作職缺都只是打廣告也不是真正找人

有些則是火坑職缺,三不五時都出現,可見人來了又走

後來我就懶得上去看,因為看了也沒用,只會讓自己更焦慮吧!

乾脆過年前再認真看看吧!

 

我看看自己戶頭的錢好像還不夠足以讓自己好好過退休生活

真有點沒什麼安全感呀!

而且物價從我開始沒上班的10月份開始往上走

讓重新當家庭主婦的我感受很深刻

同樣1張千元鈔票,可買的東西變少了

而且如何省吃儉用 . . .

可是該吃的還是要吃、該買的還是要買

此刻我真心覺得『當米蟲主婦也不是好當的』

當米蟲也是一項技術活,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當

雖然不用上班、可以悠閒過日子

可是還是會有壓力 . . .

口袋沒錢也不能亂作啥

 

 

雖然上班我存不到什麼錢

至少我有存到勞保年資及勞退新制提撥的錢

此次沒上班讓自己也想通某些事情

自己覺得適合退休的年紀約在50-55歲

再過來的年紀很多活動體力都不夠

我就有點偏早了一點退休

若是有機會上班,還是要上班

再存錢退休養老錢

當然我也保持著隨緣的心態

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可以做的開心

就去工作上班

若真是找不到我也不強求

因為很多事情強求也沒有用

強求,弄得不好就是倆敗俱傷

自己選擇辭職這條路,後面有什麼後果

自己都要接受

現在的我大多在7:00-7:30左右起床

吃完早餐就開始一天滑手機看小說的日子

有時候早上會去市場買菜

下午再睡個1-2小時午覺

傍晚買肉類及隔天的早餐-麵包

日子就這樣悠閒的過去

 

12月份因為有高中同學旅遊

所以11月都在忙著做送同學的禮物

等到12月旅遊回來,就是準備找資料帶媽媽出門

所以現在1月真是閒到不行

年紀到這裡,隨心而走

人生就這樣,知足就是幸福的事

(土地公這幾個月應該很開心,因為不會看到我每週都去求它保佑我換工作,不過等我想找工作時,它又會給我煩透了;感謝土地公的包容!)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