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09辦公桌.jpg

誰不喜歡錢,但工作不快樂想離職!你的原因中的幾項?

110-0925

誰不喜歡錢、誰會跟錢過不去

但 . . . . 公司文化或工作讓身體過不去時

若在經濟許可下,還是辭職吧!

(難怪專家都說要準備3-6個月的緊急預備金,以備不時之需)

 

離職除了私人原因外,不外乎公司薪資福利差,現有工作與志趣不同、與公司發展方向、理念不合,再不然就是主管、同事們之間的相處問題。如同馬雲說的離職原因1.錢沒有到位、2.心受委曲了;所以真正讓你開口提離職,肯定是一定都做不下去,什麼理由都是理由,我找了一下文章分享有那些跡象就是該離職的時侯,與在工作中遇到困境的你分享~

 

【職場雜談】我該離職嗎?有這幾個跡象就別再猶豫了!     ~ 104文章

104分享若是有以下跡象,就該離職了:

1、工作本身已經帶來生心理的負擔

2、非累積性、不會對你未來的職涯加分的工作

3、不合理職場文化

4、不符合自己的人格特質

 

 

真的該離職嗎?4 大想離職原因,分析離職的決定性關鍵      ~  akeresume文章

1、工作太累

2、沒辦法從工作中獲得成就感

3、職場人際關係

4、這份工作和原先預想的不一樣

 

不快樂想離職?工作正在毀掉你的 9 個跡象,看看你中了幾項 ~ techorange-Loren Fang文章

1、腦袋瘋狂回放辦公室遇到的挫折

    真的有時候會這樣,我真的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2、嘴巴不停抱怨工作

    受不了時,負面情緒一直在,回家會影響家庭生活。

3、與同事的社交讓你精神枯竭

    如果待的公司小人太多時,在公司根本不敢亂聊什麼,所以同事應酬也是很傷腦的一件事

4、過濾掉工作中的任何好事

    如果待的公司薪資一般、福利又沒什麼,所以工作不會出現什麼好事,當然也不會有漏掉的情況發生。

5、身體健康亮紅燈

如果我工作讓我身、心、靈不舒服,若是嚐試調適但還是無法改善時,我就會提出離職;因為別跟自己的身體過不去。

    前年還是去年,我就出現胸悶的狀況,去醫院檢查沒什麼問題,醫生說可能是生活或工作所引起的壓力,讓我要好好放鬆心情;在工作不開心的公司,能如何好好放鬆心情,雖然我也盡了自己最大的能力,洗腦及調適自己的想法,但我是人不是神仙呀!真的很難!不然就不會在8月底受不了提了辭職。工作跟身體過不去時,還是考慮一下要不要離職吧!

 

6、工作日早上永遠都不想起床

    天天起床時若想到要上班,都讓人煩燥,這是真可怕的事,還好我不是每份工作都這樣,我至少還有做過的工作,會讓我有些開心去上班的,不然感覺人生是黑暗的。

7、工作時非常沒耐心

    真的會,一點小事就會爆起來,真的很可怕,我常常懷疑自己是不是更年期到了,不然怎麼都麼容易就發脾氣。

8、你不再關心自己的工作表現如何

    嗯!能把份內耐心的做完、做好就很厲害了,還想什麼工作表現!見鬼了!

9、星期天晚上 = 憂鬱痛苦

    拜託!若是工作讓我不開心,我根本不用到星期天晚上,我在星期天早上就發作了,在騎車去市場買菜的路上,胸悶不舒服,心情差到極點、盪到谷底,就好像世界末日般一樣,厭世。隔一天週一起床,上班的心情就是個blue. . . . . 

 

 

其實對我而言,工作就是給的薪資要符合市場水平,低一點也ok,福利一般也ok,但我希望公司文化是能讓人愉快的工作,除了部門同事及其他同事也好相處 . . . . . 但有時候人生不是如自己所想的那樣美好

 

每個公司都認為花錢就可以找到下個員工,但好的員工難找,他們都不覺得這是個問題;但現在的人可不是像20年前的我們,現在的人要求的可多了;若還抱持著這樣的心態,公司就會無法往前提昇;而且今年整個就業市場就是缺工非常嚴重,基層員工首先看到就是薪資、福利有沒有比較好,所以很多大廠都祭出很多獎勵及措施吸引人才,曾看過某家公司到職就送Iphone watch,現在是真的嚴重的缺工!

員工到底是公司的資產還是認為員工就是公司花錢僱用的員工,所以公司是在留人還是在逼人走,我真的不懂!

 

所以我辭職回家休息

找不到下份工作,就當退休囉!

不然若是有週休二日不用加班的OP也可以考慮看看!

我也有看看時薪人員,每天只做個半天,週休二日的

反正工作賺錢還是要上的愉快最重要!

 

 

 

老闆,為什麼你留不住人?    ~ Chees文章

低薪竟然不是第一名?員工離職10大理由排行榜  ~ 2014文商文章

為何台灣離職率這麼高?他遊走4國家揭台灣慣老闆最惡劣真面目  ~  風傳媒-莫莉文章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