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90508哈比丘-65.JPG

一定要有下一份工作才離職? 「沒後路」其實對你有好處

110-0706

其實我出社會以來,都是辭職完才找工作

因為我當下就要馬上離職,等不到找到工作才離職

再來我的職務沒那麼好換

及我的工作運沒那麼好

好到可找到新工作再提離職!

所以工作20幾年來,我都是離職才找

不然我也很想無縫接軌的繼續工作

可惜沒那麼好運氣!

文章一句話打到我心坎裡

留下來的壓力>離開的焦慮

我都是上面的模式,所以我真的是忍到受不了

我就真的要離職!

我雖然沒找到下個工作

但我永遠都有個「先生』當我的後盾

如果沒有這樣的人,那存款肯定要多存一點

因為只有市場熱門的人才的人可以立馬找到工作

或1個月內找到工作

不然其他人都至少要花1-3個月找到工作

像我每次都要超過3個月

超過40歲後更是以年為單位

所以萬不得以,先要有存款才能辭職後

生活經濟沒造成壓力。

與大家分享之~

Vicky

 

 

 

 

 

 

 

 

一定要有下一份工作才離職? 「沒後路」其實對你有好處
沒下一份工作等著,就離職,聽起來很瘋狂,就像不太會游泳,卻在沒有游泳圈的情況下,往水裡跳。但在以下7個情況下,你不妨衝一下。

編譯 張詠晴   天下Web only 
2018-07-30

世界似乎即將迎來大規模轉職潮。勤業眾信1月發表的調查指出,18至37歲(千禧世代)族群中,有43%的人表示,打算在2年內辭職換工作。

辭去工作,需要莫大的勇氣。如果沒有下一份工作等著就辭職,對許多人來說,更是到了驚悚程度。

當你遞出辭呈,第一個會面對的問題大概就是:「你要去哪裡?」如果你的回答是「還不知道」或是「想先休息」,那大概就會迎來狐疑,甚至是一副「你是瘋了嗎」的表情。

但在下面七個情況下,你不一定要有後路才離職:

一、你在「有毒」的職場環境裡工作

如果你的工作環境「有毒」,讓你根本看不到自己的實力和價值,保持一些距離,將讓你重新掌握自信。(延伸閱讀:老闆、同事有毒怎麼辦? 12妙招讓你免疫)

職場教練安世德(Rhonda Ansted)說:「面對充滿負面情緒、甚至已經到惡言相向的職場環境,你需要排毒和療癒。」

安世德用自身例子說,自己辭去工作後,到處旅行,尋找新的機會。「這讓我盤點到底什麼對我是重要的,也真正去思考,我想要什麼樣的職業生涯和生活。」

先與工作保持一段距離,很多事情反而變得清晰。最後,她選擇自己創業。

 

二、你有足夠的存款

如果你想辭去工作,現在就開始存點錢,以足夠支應你找到下一份工作。如果帳戶裡的錢,足夠支撐你找到下一個落腳處,那你也不一定要確認下一站後,再離職。

工作不只是為了生活,但一定要能活。確認生計無虞後,你也才能真正找到符合自己熱情的工作,而不會為了填飽肚子,又掉進「湊合著做」的惡性循環。 

 

三、你發現,當前的工作,讓你很難找工作

找工作非常耗費時間。一邊為當前東家工作,一邊找新東家,你可能只能用五成、甚至三成力找新工作,這麼一來,你就無法探索所有的新機會,安排面試的時間也會受限。

費斯特(Erin First)在尚未離職的情況下,找下一份工作。費斯特說,「做好現在工作、找新工作這兩件事瓜分掉我所有的精力,但事實上,兩件事我都沒做到最好,我既沒好好想自己的下一步,當前的工作也只做得差強人意,這對我現在的雇主來說,好像也不公平」。

 

四、留下來的壓力>離開的焦慮

沒有下一份工作就離職,並非適合所有人。安世德說:「對有些人來說,未知帶來的焦慮難以承受。」有人甚至比喻,在沒有下一份工作就離職,彷彿是沒帶水,走進沙漠。

但工作不開心對身體造成的負面影響,往往比離職的焦慮更傷。根據研究,壓力可能導致睡眠剝奪、心臟疾病、憂鬱、糖尿病和其他疾病。

因此,如果不開心,先評估現在的工作對你的健康有多大的影響。如果評估下來,壓力大於離職的焦慮,跳船對你的身體和心理健康都有好處。

 

五、如果你有後援

所謂的後援,不代表有富爸爸、富媽媽可以靠,而是你要有朋友或前輩可以給你客觀、中肯的建議。

你的應援團應該是那些很瞭解你的人,包含你的實力、你的個性,甚至知道你要什麼。

 

六、如果你需要時間思考

在沒有後路之下辭職,可以讓你更開放地面對所有新機會。費斯特從沒想過要創業、成為業主,但離職後,她先做了接案的工作,最後卻因緣際會與朋友合作創立的一家精品公關公司。

她說,從來沒預設辭職後要做什麼,「最後卻完成了我職業生涯中,最有挑戰性和最有成就感的一頁。」

 

七、你需要鞭策

雖前面說,有足夠存款,就不用騎驢找馬。但如果你天生就不是積極的人,而是要到了危機關頭,才能發揮潛力、振作起來,那麼你不妨真的稍微逼自己一下,別為自己留後路。

或許,對特定人來說,只有這樣,才能真正刺激腎上腺素分泌,衝向下一個職場里程碑。

 

 

以上文章來自天下雜誌 - 天下網誌連結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