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1115羅東林業園區-10.jpg

父母不是小孩的重心 ~ 我有淡淡的哀傷,做父母要自我調適

109-1118

昨天被小的打擊到 . . . .

心裡有淡淡的哀傷

說實話,我也不是第一次被她打擊

只是這次的打擊讓自己深深思考

小孩長大,做父母的我是否要更愛自己些

不要把太期望放在小孩身上

這樣就不會有被打擊後的失望

 

原因是昨天她Line一個地毯的相片及價格

詢問我是否很便宜 . . . 我回覆便宜

我以為是推薦我家裡的可以更換

後來她來電說想要買那個地毯放在宿舍

我說沒有必要,因為宿舍又不是沒有地毯

她這學期開始有在素食餐廳打工

所以身上有錢三不五時都想買東西

我說不要一直想買東西,不是想換機車

一直花錢要怎麼存錢換機車

那我就說那麼想花錢,那下個月是我的生日

那就買東西給我之類的話 

結果女兒聽到馬上就說 . . . .

Bye . . . 我要掛電話

就掛了電話了

超傻眼的我 . . 

(我立馬打給姐姐抱怨 . . 求同溫層的安慰 )

 

 

 

42歲被她打擊過的景像還歷歷在目

( 42生日網誌連結

這次又被打擊

心中真是有無限感慨

父母的行事曆中永遠記著小孩的生日

有記得要慶生吃飯或紅包

但小孩的行事曆中只會記得同學的生日

父母的生日那裡會記得呀?

父母把小孩放第一位,小孩有把父母放在前三名嗎?

 

 

這跟空巢期一樣難適懷,要花時間調適

我先生性格本來就比我冷淡

所以遇到這情況他就比調適的比我好

(應該說不用調適,因為就很冷淡 . . 對這種沒反應

那像做媽媽的我,心裡受傷 . . . 玻璃心

 

像上個月姐姐發生車禍

我問先生有沒有需要去宜蘭看她

先生想想就說 . . .

她已經22歲是大人了,要學會處理事情

先生沒講的是 . . 但我大概知道

就是做父母的要學會放手,

不然重心太多在小孩打擊的會是我們

所以我又被小的打擊。

 

我記得全家的生日,也希望他們能記得我的生日

不是要什麼大餐或貴重禮物,

但連重視或心意都沒有,多少會讓人心灰意冷

若是如此,那以後我也不用記得誰的

我就只記得我自己的,當天我自己就開心過

把自己的快樂放在別人手上

最後再生氣、傷心、無奈,這不是只討苦吃嗎?

這變成. . . . 鄉愿!

 

媽媽的重心是小孩,但小孩的世界有太多可以追求的重心

所以小孩長大,做父母要放小孩自由,另一方面也是放自己自由!

 

延伸閱讀:

「女人不要把重心都放在小孩身上」 人生要了無遺憾,你必須先學會愛自己  ~ 天下雜誌文章

孩子大了,我也老了......空巢期不失落,用「這些」方法,再創精彩人生!       ~ 幸福熟齡文章

孩子長大了,就放他們自由吧!   ~  讀讀文章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