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06.jpg

初老心情 ~ 飛蚊症來襲

109-1204

星期一上班眼睛出現了小點點

之前也曾出現,但幾個小時就消失了

但星期一時到中午還沒消失

難道飛蚊症是在正式的通知我,我老了?

周五小女兒回家,她最近眼睛也不太舒服

所以我們母女倆一起去看眼睛,

醫生說她眼睛沒事,應該是太疲勞所造成的

(因為大學生都在熬夜玩手機 . . . . 

而我的眼睛,醫生翻看我的眼晴/眼皮後

就說無任何症狀,單純是眼晴老化的症狀

我說我這個年紀算是正常嗎?

他說正常,還有人2、30歲就有了

就開了2瓶藥水

叫我按照時間點 . . . 眼藥水

去年皮膚開始暗沉然後眼睛就有了乾眼症

今年底怎麼有多了一個飛蚊症

這是今年45歲生日的大禮嗎?

告訴我 . . . . . 我已經邁入老年

身體會開始有很多症狀出現了

初老 症狀 - 令人抗懼但卻不得不接受的一件事! ~ 網誌連結

 

玻璃體水化  ↓圖示

年過四十歲的中老年族群及近視眼族群,眼睛中的玻璃體纖維容易發生水化現象其殘留的纖維則變性並脫離它原本的位置,漂浮游離在水化的玻璃體腔內。當眼睛注視白色的背景物時,光線則將這些纖維的影像投射於視網膜上,因其在眼前飄忽不定,如蚊飛舞,稱為飛蚊症,其形狀有圓形、橢圓形、點狀、線狀等。根據統計年齡 20到 29歲者,有 15%發生玻璃體水化,而七十歲以上者,水化則超過 70%。

所以我45歲有了飛蚊症 . . . 只是剛好而已. . .

 

突然出現的「飛蚊」,不論大小型狀為何,的確會引起人們心理的恐慌。請謹記百分之八十的飛蚊,只是玻璃體纖維之水化形成,若其大小形狀改變不大,是無害的。

若短時間內飛蚊不斷增加或異常閃光,則表示合併有視網膜病變,就是嚴重的眼疾。

飛蚊症(台北大愛眼科).png

以下面所述,我40歲以上出現一個黑點,算是退化性

若是變成N個點,才是真正更要擔心嗎?

會造成飛蚊症有許多原因,一般來說看到眼前有些如黑絲、魚鈎、圓圈、雲朵、變形蟲,或黑或灰或透明,都統稱為飛蚊症。但只要在視網膜之前有任何的雜質,大到足以被看見,就會產生飛蚊症。一般來說,飛蚊症可以區分為以下幾種:

飛蚊症(林佑彥中醫師).jpg

飛蚊症正常發生於:

1、四十歲以上之中年人
2、高度近視者             

(我的視力不到400度,38歲就有老化,現在45歲就開始有飛蚊 . . . .哭哭)
3、動過白內障手術者
4、接受過「雅各雷射」手術者
5、眼內發炎或視網膜血管病變患者,也會造成飛蚊症

 ↓醫生開的2瓶藥水

1091204眼科-飛蚊症.jpg

我真的是長時間都用手機看小說

每天回家都在看

然而不看小說時就改玩手作

這二項都是很傷眼的

但真的很難戒掉

但隨著年紀增長,我真的要好好改變自己的生活型態了

不然眼睛不好,活到70歲也痛苦呀!

因為身體用久了,器官多少都會老化!

每個人要好好保養自己的身體!

(有空來①買瓶葉黃素來吃②不時按摩我的眼睛四周③減少看手機時間,來認真保養我的眼睛吧!

 

 

 

【初老心情】遊俠/飛蚊症來襲 ~ 聯合新聞網文章連結

飛蚊症形成的原因 ~ 大愛眼科網站連結

飛蚊症看中醫,您應該要知道的5件事情! ~ 華人健康網文章連結

患上飛蚊症會好嗎?怎麼保養才不會惡化、造成「視網膜剝離」?  ~ 風傳媒文章連結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