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1.jpg

與孩子的對話 - - 不想上班 + 第一桶金

106-1117

11/16(四)上班因某事讓自己心裡不舒服,心裡糾結無法適懷

讓自己不想上班的念頭又更加強烈 . . . . 

唉!我從未放棄不想上班的念頭,只是天天洗腦自己認份上完這幾年班)

那天下午就心裡糾結想到個念頭

我就發訊息Line給女兒,內容是這樣寫的

    啊!不想上班

    阿姐,以後你找男友,找到個超好績優股,

    可以讓丈母娘回家當米蟲的

還加用個 史奴比 - 麻煩你了 的貼圖

沒多久女兒馬上就回我了,內容

    哈哈哈哈你又怎麼了諾

    是吹什麼風啊~

我則回答 . . . . . 唉!被上班的事打擊

女兒回問我 . . . .  又有什麼事

我說  . . . . . . . . . 小事,只是心裡糾結

(有些事一言難盡呀!)

女兒又回我 . . . . . 

    哈哈哈別那麼糾結了啦!

    最近我也是呀!

(我心裡os. . . 工作的糾結跟上學會一樣嗎??)

女兒還回我一個 嚇到吃腳腳 的貼圖

(啊!這是啥意思呀!娘搞不懂呀!)

不過那天晚上阿姐還特別打電話跟我聊聊,超貼心的。

心裡真感動,又有吾家有女初長成的感受~

(女兒說它把訊息給同學看,同學都笑翻了,

我想女兒同學會不會os這個媽媽不想上班到打未來女婿的主意 . . )

 

雖然心裡仍是糾結過不了那門檻,但工作仍需要忍耐做下去

沒有狀況下,我至少要做四年到姐姐大學畢業 → 再做二年妹妹大學畢業

(之前有調適自己的心理,想說做到女兒們都大學畢業再多做2年存些錢

但遇到此次想想還是算了,能做到女兒們大學畢業的階段就很厲害了,

還是不要把規劃那麼遠,綁死自己讓自己痛苦呀!)

阿!這就是人生呀!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星期五晚上時,我突然說 . . . . 幾時可以存到第一桶金呀!

我常想 . . . . 我會不會退休前都存不到呀!

現金是不可能的,至少全部資產加一加會不會有機會

說真的我的百萬資產,就是我家小女兒了,我的錢都花在她的身上

晚上在載女兒去上作文課的路上

女兒在車上就問我,我死亡那保險金總有百萬吧!

我說沒有,我的保險金主險只有50萬,若是自然死亡只有50萬

但若是意外死亡才可能超過百萬 (不過也才賠50+100萬)

女兒還問我有啥差異,我還仔細解釋差別咧!

女兒說那麼少,不過至少還夠我的葬喪費用. . . . . .

女兒又說我真窮 . . . . . 哈哈哈我常被女兒們這樣說

女兒也常說我老了要抱好老公的大腿呢!

我跟女兒說我的百萬資產就是你呀!

我以後除了抱老公大腿,還要靠你跟姐姐囉!

 

(相片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