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0801.jpg

與孩子的對話 - - 有贍養費這件事

105-0801

前一陣子讀高中的大女兒跟我說,她的好友父母最近吵架可能會離婚

說若是真的離婚,好友會跟著媽媽,而弟弟會跟著爸爸

然後又說她們聊天的內容,說好友的媽媽有上班還可以養得起好友

但我們家 . . . . 媽媽沒上班,若是父母離婚,那我們跟媽媽要吃啥???

她說完此事,我想到女兒國小3-4年級時無意聊到這話題

當時小女兒說我要跟爸爸住,

因為. . . . . . . . 媽媽沒有房子

我說離婚可以搬回去跟外婆家住家,那裡沒有房子住呀!!

這麼看扁  . . . . . 你媽媽

(我們家,我有上班時,是各自負擔一個小孩的花費,但若是我沒上班,就都是先生負擔)

隔2-3年,有次跟先生發生較大的爭執,沒打架只是彼此說話大聲點

當時二個女兒還擔心父母會不會離婚,晚上二個睡覺時還討論這件事

那次我在接小孩安親班下課的車上聊到我跟先生吵架

小孩還問我,爸媽會不會離婚,

我回說要是離婚,你們要跟誰?二個馬上都說要跟媽媽

我說我沒什麼錢吔?

小女兒立馬就說:媽媽,妳不知道有贍養費這件事嗎?

我們可以跟爸爸索討喲!!

我家小女兒也太可愛了吧!他老爸辛苦上班照顧家裡

結果女兒都不要跟他,還教媽媽跟老爸要錢.....

小女兒腦袋很靈活,她還曾經跟我討論房貸利率的事

我看她適合當大律師,算計別人 . . . . . .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