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9-0302.jpg

空巢期調適 ~ 漸入佳境

109-0305

上面這一幕畫面是我在3/2星期一早上拍的

2個女兒各自在上週及本週陸續開學去

星期天晚上就剩下夫妻倆

突然家裡變安靜了

連心境都感覺變平靜些

然後感覺房子空間都變大了

這是要說4個人擠在40坪的房子裡太擠了~

還是多2個人在家太吵呢!

 

 小女兒在家時,我們早上起床是看不到這景像

在這房間是書房的時候

早上起床~我有時會走到窗戶旁

看看外面的景色與天氣

除了調適當天上班的心情

另外就是判斷今日上班的穿著

但變成小女兒的房間後,

除非之前她還在讀高中時都早起床

或者像上大學後不在家

不然我很難會看到這景象

 

早上起床能看到外面的景象

對當日天氣有較多掌控權

看不到時

就只能出門騎機車才能感受到。

 

今年真的覺得自己對於小孩外出讀書

空巢的適應能力,漸入佳境

1月因為武漢疫情影響而學生須要延後開學

我心裡竟然出現 . . . . . 

為啥要延後,我清靜的日子要慢點才能來

真心有覺得小孩在家有點麻煩 . . . 

另外一個想法是,二個小孩家用支出增加不少

趕快去學校上學,媽媽才可省一點錢

我記得去年姐姐去交換,小女兒有一個月沒回家

那個月的支出竟然整整少快4仟元

哇!表示那個月我增加4仟元存款

所以小孩是不是沒事不要回家比較好

因為回家吃父母、用父母

可以省她們的生活費用 . . . 

但卻瘦了父母的荷包

 

除了上述之情感敘發外

我覺得這次我的適應速度超快的

半年就調適過來

早上我還查那些星座適應力強

連續看到3篇文章

裡面都有魔羯座/山羊座

可見我們這個星座的人耐忍

為了適應環境不得不適應力強

但 . . . . . 

我的工作情緒到現在還沒調適好

下週五在這家公司就要滿3年

我一點都不想要這家公司上班

但 . . . 人總要為生計而屈服於現實

關關難過、關關過

現在能過一關是一關

也不能想太多

活在當下的知足、惜福最重要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