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宗教祈福燈區


各宗教透過透過創意花燈規劃展現出其宗教意涵。讓民眾進入此燈區後感到熱鬧歡喜,在年節的氛圍下,體驗宗教信仰並為台灣民眾祈福。




第一次來燈會逛,什麼也搞不清楚,進來這一區,就有看到人員給我們香說要拜拜,我們沒有拿,


之後走進更裡面後才發現這是眾神區!




金元寶




除了我們佛教的外,哇哩咧!竟然還請了天主來,我們新竹的縣長也太厲害了吧!


所有的神都請來支持台灣燈會在新竹,真是要給新竹縣一個贊了!



站在這裡,左邊是主呀!右邊則是財神爺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感覺超跳tone的!




 



每一個廟或宮的規模,一個比一個大,在這邊連神都要比派頭!



在這裡難得看到可愛的花燈,超Q的龍!



阿娘喂!!!走到這區的一半,我已經快受不了了,這裡面的味道超恐佈的,我簡直想狂奔逃走了。


每個宮及廟都在點香,所以什麼香的味道都有,嚇死人了!  (我載起口罩,味道還是擋不住!)



這間廟連三太子都請來助陣了!



啥米!我沒有看錯吧!不是只有新竹縣的神參加而已,連雲林北港朝天宮的媽祖也來共襄盛舉!


真是太感動ㄋ!



出口則是有一尊大型的天上聖母,超莊嚴的。


(終於離開了這一區,我終於可以好好呼吸新鮮的空氣了!)



C區  B副燈 - - 豐財進寶


以聚寶盆內元寶如山、事事如意、真珠圓滿、晶讚光芒、錢幣串串等堆疊來象徵財源豐盛源源不絕,吉祥喜氣的招財裡子守護著聚寶盆匯聚財氣,希望所有人在這新的一年都能大吉大利豐財進寶。



義民廟牌樓花燈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