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108-1.jpg

空巢期調適 ~ 夫妻倆的生活

108-1108

撇開老大在大陸當交換學生的關係

老二已經有3週近1個月未返家

在這一個月內只有我跟先生倆過日子

剛開始小女兒剛返校時那幾天有較重的失落感

後面幾週的失落感就淡的多

(說實話,失落感再重也沒用,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要過;不管大人或小孩,人生的時間是一直往前走,我們除了把握當下外,也不可能一直停留在以前的時光或著綁住小孩,不讓小孩看世界吧!再來時間也不可能為你停留,所以人也只能往前走、向前看)

或許自己已經慢慢接受這樣的日子及生活

或者是必須要習慣吧!

未來女兒會離家上班或嫁人

也會只剩我跟先生倆人過生活而已。

 

坦白說

這一個月還真的慢慢習慣

小孩不在家,晚上只有我跟先生

現在下班回家,就我負責煮飯菜

吃完飯菜後,先生就自動去洗碗

然後夫妻倆再一起看著電視吃水果

就是個淡淡的氛圍

老夫老妻的氛圍

雖然少了孩子在家,有些安靜

但 . . . . 支出明顯變少

支出變少相對我就會多些存款

這是不是空巢期小孩不在家的好處呢!

我也慢慢強迫自己上樓,在我布置的工作室中

重拾我的手工藝

有時看小說看到很煩,因為都好像寫同樣的程序

我擔心要是退休連小說都不愛看

人生更沒有重心,那就很可怕了

所以晚餐後會強迫自己上樓

東摸西摸1小時再下樓滑手機

分散自己的淡淡獨極的失落感!

 

這是父母必經的一段過程!

我正努力中!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