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12.jpg

N個兄弟,該不該分攤娘家費用?

109-0614

最近遇到這個狀況 . . .

讓我很苦腦、不爽、生氣、不平等不舒服的情緒

  

或許父母年紀增長都有可能遇到的事

但會因應每個父母的財務規劃及父母對手足是否平等

還有手足的感情而有很大之差異

 

所以我現在遇到這種狀況

要求女兒也要每個月一起與4個哥哥分攤照顧費用

但我們家的情況真是一言難盡

(父母就是寵小孩,寵了4個兒子又加了孫子

寵到小孩結婚都是父母出的錢又是拿微少的錢帶孫子等等)

就因為種種原因下,我心裡不能平衡

所以我拒絕了提議

但是我自己心裡仍是不舒服

走不出這個心結

我不管父母的錢要給誰花,也不會貪想父母的錢

但你們自己要做好理財規劃

若是你們都把錢花在兒子、孫子身上

那為什麼要嫁出的女兒要承擔現在的苦果

 

我不是不孝順,但我也要求公平對待

過年/節都有包紅包,平常該出的錢我都會

但這次是每個月要求平均分攤 . . 

我不要求什麼財產或錢

但錢. . .花在誰身上,就要盡該盡的義務

不然享受的權利卻不盡義務

難道這個叫兒子嗎?

(兒子是既得利益者最多的人,難道不該盡責任嗎?)

 

 

歡喜付出、甘願受

若是不甘願就不要付出

不然心裡過不去那道坎!

堅持自己的原則和底線

不願讓別人的道德綁架

不然委屈接受無理的要求時

事前、事後都會感到委屈的!

 

所以就隨著本心

該盡的責任有做到就好

其餘的該誰承擔就要承擔。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09-0901

後來我自己慢慢調適自己的想法及心情

畢竟父母的想法已無法改變

我也不願去配合他們的想法

畢竟我自己有自己的堅持

我不想為他們承擔父母自己所造成的因果

但該我做的本份及我能力可以做到

我就做好即可!

 

而且媽媽後來也沒有再提及這個提議

現在是由4個兄長分攤父親的照顧費用

我也調整好自己的心情釋懷這個事情

不然人生後面的路會因為這事卡住很難走下去

有時放過自己,人生的路才可以繼續走下去

因為

人生是為自己而活,而不是完全為他人而活。

 

對孩子『公平』這件事? ~    網誌文章連結

孝親費該拿多少?該給孝親費嗎? ~ 網誌連結

娘家有一種錢坑,叫「弟弟」!    ~ 商周文章連結

為讓啃老兒結婚 母要求兩個女兒各出200萬幫買房    ~ Udn文章連結

拿錢回娘家、兄弟姐妹開口借錢,老公跟我吵架?    ~ 今周刊文章連結

兄弟姊妹為分攤 孝親費大吵!零收入主婦更難拿錢?~ CMoney文章

父母病重多半女兒照顧,遺產卻只留給兒子...母親啊,妳看到堅韌的女兒與「被養殘的兒子」嗎? ~ 文章連結

努力不造成家裡負擔,遺產還是留給愛惹麻煩的弟弟...他點破殘酷真相:愛不是努力就能得到   ~ 文章連結

父母病重都是女兒在照顧,遺產卻只留給兒子…呂秋遠這個大絕招,實在大快人心                   ~ 文章連結

爭遺產的子女都很貪婪嗎?呂秋遠道出背後最悲傷原因:他們搶的或許不是錢,是父母的愛   ~ 文章連結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