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907.JPG

人生從來都不是件容易的事

109-0830

最近因父親中風生病後,

我的心情及思緒始終都是處於很低落的狀況

再加上公司最近排休每月天數從1天變2天

二個情況下

導致我整個內心就有些焦慮

我一直在努力調整自己的心情及生活節奏

但這調適的過程 . . . . . 真的很難

深深體會

人生真不是件容易的一件事

生活也不是個容易的事

人活著不容

想死也不容易

做人在世上呀!真不容易!

 

雖然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之過程

但真正面對自己親人老、病殘的過程

那種無力感,要調適真的很難!

 

昨天晚上叔叔與兄長經過討論

做出來決定

是現在對父母及兄弟最好之決定

我安心父母的問題得到兄長負責之承諾

但我心裡還是很沉重

覺得人生真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在人世間好來、好走真是一件美事

但好來、痛苦的走真是件難熬的事

但生病的人卻都無力做什麼事

我在醫院看到很多老人8成以上都是男性

都是中風然後長期臥床

久病床前無孝子

人要顧家庭、經濟、生活

如果遇到父母生病又可能加重經濟負擔

人活著真不容易。

(不想活著也不能任性的自殺,因為自殺會下18層地獄

 

 

《人生的行銷企劃書》的作者羅伯・麥克・傅立德說:「沒人說人生很容易,有時人生走起來相當辛苦,但我們往往是在辛苦中找到人生的意義。」

過了40歲這種感觸會越來越深

活在當下

說起來容易,但遇到事情時做起來真不容易!

深呼一口氣,日子還是要過下去。

學著與低潮的心情共處!

(人只要活世上就只能努力活著)

 

吳若權:原來死亡這麼近,交代好「3遺」後,我要以樹葬告別  ~ 文章連結

久病床前無孝子,一定是子女的錯嗎?老人照護的真相       ~ 文章連結

照顧父母的壓力排山倒海而來,你的情緒找到出口了嗎?    ~ 文章連結

老有所依:誰來照顧父母?                         ~ 文章連結

父母病倒誰照顧?                                      ~ 文章連結

當生命陷入低潮時 ─正向思考與靈性思考    ~ 文章連結

40多歲陷入低潮,會恐慌,該怎麼辦?       ~ 文章連結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